揭秘“区块链牌照”灰色产业链 [热事件]
2018-05-10 00:51:15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揭秘“区块链牌照”灰色产业链 [热事件]

随着区块链的火热,如今出现了一个区块链牌照,所谓区块链牌照我们也可以认为是区块链技术的通行证,目前国内申请下来牌照的企业没有几家。记者揭秘区块链牌照灰色产业链,最低2万元入手。

大观区块链

通常来说区块链牌照是投资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等方面的保障,同时当前的区块链也是经济增长发展的一个主要事项。尤其是对于当前的比特币等这些钱币挖掘的一个重要手段,新的区块链可以使得比特币有更好的收入,同时对于当前的经济建设发展来说都是大家应该最了解的事项。

随着区块链的大热,区块链牌照这一灰色产业出现于市场,一些手握“区块链牌照”的经纪人也在深耕闷声发财的大好机会。然而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区块链牌照”,实际上就是带有区块链的营业执照,并不是批准相关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分析人士认为,注册区块链相关名字的公司实际也是一种借题炒作,投资意义不大,有忽悠炒作的嫌疑。

最低2万元入手“区块链牌照”

近日,记者从一个名为金融牌照资源交流群中看到一则消息,“出炉一家炙手可热的区块链牌照,无户无经营,15天过户完毕,2万元拿走”。叫卖该牌照的经纪人介绍称,并购现成的牌照,价格从2万-10万元不等。如无特殊要求最低2万元预算即可完成并购。

然而记者在出具牌照的具体信息中却发现了一些猫腻。按照正规的营业执照要求,营业执照必须是国家工商总局或者地方工商局才能颁发的,正规营业执照必须有名称、类型、住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成立日期、营业期限和经营范围。

而这个所谓的“区块链牌照”,执照盖章仅是当地的工商局,并未标明注册资金额度,有登记日期但没有截止日期,也没有具体的法人信息。针对记者提出的质疑,该牌照经纪人并未做出正面回复。

当记者询问可否办理新牌照时,这位牌照经纪人介绍称,整体上来说,全国的区块链注册政策越来越收紧,目前上海已经全面限制办理。北京虽未限制办理,但经营范围只限科技及科技相关类型。假如选择在北京注册,费用在1.8万-5万元之间。短则15个工作日,最长则需要一个月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不少人目光瞄准抢注、转让区块链牌照的生意,是因为此前名称中含有“区块链”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数据显示,经营范围内含有区块链字样的企业多数为一年内新设立公司,共有4266家,且集中在广东地区。其中,注册在广州的公司有2177家,注册在深圳的有502家。

对此,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表示,目前各地区块链利好政策不断,整体营商环境良好。从参与者来看,目前区块链圈子较小,同时因政策差异有较明显的地域集中情况,对于大多数参与者来说,行业上升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其创业有较强的吸引力。对于卖方来说,售卖“区块链牌照”的收入相较于申请难度和花费高很多,也就为售卖方提供了较大的逐利空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万2打车去北京 [热事件]

如今的交通工具真的是太方便,只要一出门就会有出租车和网约车的存在,但是从杭州打车到北京需要花费多少钱呢?估计也不会超过上万元吧?近日,杭州有一个女子花费1万2打车去北京,但是最后认为司机收费存在问题并且

2万元就能入手“区块链牌照”? [热事件]

随着区块链的大热,区块链牌照这一灰色产业出现于市场,一些手握“区块链牌照”的经纪人也在深耕闷声发财的大好机会。然而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区块链牌照”,实际上就是带有区块链的营业执照,并

记者起底豆瓣刷分产业链 [热事件]

日前一场关于《后来的我们》退票的事件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成为绝大部分的电影关注焦点,近日更是传出有“水军团队”在豆瓣为其刷分的传闻。近日记者起底豆瓣刷分产业链,发现豆瓣新片刷6分只要5500元。豆瓣存在刷分

茅台经销商被重罚 [热事件]

对于茅台酒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了,它是一种国酒,不少人都青睐于它。但是近日,17家茅台经销商被重罚了,这个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是茅台人事变动后的第二天发生这件事,不少人都会认为这是李保芳上任后的“第一

网售滞销水果套路 [热事件]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喜欢网购了,现在很多人也都会在网上买水果,既方便又实惠,包邮到家,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近日,一则“网售滞销水果套路”引起关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打亲情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