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坛风云】山东鲁人石开 推荐
2018-06-13 17:00:04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画坛风云】山东鲁人石开 推荐

石开花鸟作品赏析

艺术家简介:

石开,原名张佩华,山东人氏,现为国礼书

画家

、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书

画家

、中国国际书画名家研究院院士、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易从网签约画家。受家庭影响,自幼酷爱书画,师从著名齐派传人娄师白先生专攻花鸟,主习写意花鸟,作品水墨淋漓苍润,色彩艳而不俗,既有传统笔墨底蕴,又能大胆创新,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理念,具有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尤以写意牡丹、荷花、梅兰竹菊为佳,作品深得国内外友人喜爱并

收藏

,现居北京,专职画家。

石开写意花鸟作品赏析:

经典代表作之一:写意牡丹图

石开三尺竖幅牡丹图《富贵花天授,群芳不敢争》(作品来源:易从网)

在传统国画里,以牡丹入画已经不是新鲜题材。石开老师通过自己独特的描绘,大胆尝试创新,把这一古老而传统的艺术表现得具有时代感,硕大的花朵有粉有红,绚丽娇艳令人倾倒,带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美感。作品题款为:富贵花天授,群芳不敢争,诗情画意完美融合,体现着作者的灵气和才气,画风唯美,意境灵动,非常适合悬挂在家中客厅、餐厅、卧室等地方,营造出富贵美满的家庭氛围。

画家石开斗方国画牡丹《富贵神仙》(作品来源:易从网)

宋代词人周敦颐曾说“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若有其他吉祥图案与之搭配,寓意更加丰富,意境也更加优美。这幅鸟作品《富贵神仙》,妙绘一株牡丹与水仙两簇,牡丹枝干遒劲,花色妍丽、富丽堂皇,水仙静静而绽,淡雅悠长,岩石溪水隔开空间,也形成对比。牡丹象征富贵,水仙又名金盏银台,牡丹与水仙画在一起,寓意神佑富贵、吉祥幸福,整幅作品观赏性,无论是在美感传达方面还是在寓意表现方面都是家居装饰的首选,喜欢的朋友莫失良机。

石开八尺横幅国画牡丹图《玉露滴翠聚富贵盛世吉祥幸福家》(作品来源:易从网)

这幅画作,牡丹花团锦簇、颜色亮丽、红花墨叶相映的恰到好处,牡丹旁边一株碧翠似绢芭蕉叶玲珑入,牡丹是富贵、吉祥的象征,而芭蕉叶给人一种“绿天如幕”的感觉。更吸人眼球的莫过于一公鸡一母鸡领着一群小鸡觅食的场景,鸡音同“吉”,寓意吉祥如意、大吉大利等,至此牡丹、芭蕉、群鸡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正好对应老师题词:“玉露滴翠聚富贵,盛世吉祥幸福家”。

经典代表作之二:写意荷花图

石开新品荷花鲤鱼图《金鳞映翠》(作品来源:易从网)

石开老师的荷花图,常常以独特的绘画语言与表现形式,再现了荷塘的清丽和脱俗的美好景色。表现手法独特,巧用墨色,大胆描绘,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画家通过深浅不同的墨色渲染,加以绚丽色彩的搭配,营造出一种特有的意境。荷叶墨彩淋漓,荷茎芊芊向上,红荷妩媚绽放,两只红色的鲤鱼欢快地嬉戏,招财旺运、连年有余,这样一幅技法与美好寓意皆存的作品,实为欣赏装饰和

收藏

的精品。

石开八尺横幅国画荷花图《霞光翠绕鹤鸣莲香》(作品来源:易从网)

这幅大尺寸荷花作品呈现在观者眼前,令人不觉精神一振。那亮丽多姿的色彩,那灵动曼妙的刻画,都使画面洋溢着无比的生机与活力。那大量墨色渲染的叶子托出片片如朝霞般,似火馅的红色荷花花朵,它们扬着脸,热闹地开放着,似乎在欢呼、歌唱。两只小鸟雀跃着飞过,两只仙鹤姿态优雅,更是为画面增加了动感和生机。这样一幅充满灵动意韵的国画作品,不仅带来的是独有的艺术美感,其细致精微的审美情趣也是不言而喻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30件作品 推荐

来源:美术报社天津博物馆明清绘画系列展览的最新一期——“清代中期绘画特展”已于5月16日在天津博物馆5楼绘画厅正式与观众见面。天津博物馆立足于自身丰富的明清绘画藏品,通过此系列展览,着力为观众梳理出明清两

130件作品 推荐

天津博物馆明清绘画系列展览的最新一期——“清代中期绘画特展”已于5月16日在天津博物馆5楼绘画厅正式与观众见面。天津博物馆立足于自身丰富的明清绘画藏品,通过此系列展览,着力为观众梳理出明清两代中国绘画发展

山东滨州建筑工地挖出清代贞节牌坊 推荐

5月21日,山东滨州一建筑工地施工时挖出一座古建筑。经初步鉴定,该建筑为清朝嘉庆十二年间修建的一座贞节牌坊,高约4米,宽约6米,前后共有6个石狮子,牌坊上雕有龙形花纹,两侧还有一些残余青砖,最上部刻有“大清

山东孤东海堤现荧光海滩 [热事件]

我们对荧光海滩的向往,似乎有种向往极光的心态,抱有好奇和见证神奇片刻的心情,在山东孤东海堤现荧光海滩之前,我们可能从没有见过荧光海滩是什么样的景象,在山东的孤东海堤需要门票吗?山东惊现荧光海滩 据媒体报

山东东营孤东海堤现荧光海滩 [热事件]

毫不夸张的说,类似于荧光海滩这样的奇观景象,我们绝大多时候,唯有在电视上看到过,但是最近在山东东营孤东海堤现荧光海滩,那仿佛宇宙中的星辰奇观令人叹为观止,也许这时候的你,需要一份山东孤东海堤最佳旅游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