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服装板块前三季净利大跌42.45% 全年有望持平去年
2016-12-20 17:45:08 | 来源:中国丽人网 | 投稿:南在北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雅戈尔服装板块前三季净利大跌42.45% 全年有望持平去年

雅戈尔服装板块前三季净利大跌42.45% 全年有望持平去年

前三季度,雅戈尔服装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50%,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42.45%,主要是由于收入和毛利率降低、租赁装修及折旧等经营费用增加等原因。

  雅戈尔1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服装控股”)增资39亿元,其中:14.17亿元来源于“O2O营销平台项目”和“雅戈尔珲春服装生产基地项目”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65亿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其中,20.4亿元用以置换已投入的募集资金;4.16亿元来源于全资子公司嵊州雅戈尔毛纺织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嵊州盛泰针织有限公司股权划转。

  雅戈尔称,增资完成后,服装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16亿元变更为55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雅戈尔向子公司增资39亿元体现出大股东对公司服装板块未来继续做大做强的信心以及产业资本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未来雅戈尔在服装业务的产业升级创新、地产业务转型养老、投资业务“战略+财务”并举的策略等都将为其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空间。

  记者查阅财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雅戈尔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4.95%,净利润同比增长1.64%,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8.0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49.33%和32.74%,业绩增速环比上半年下滑明显。

  财报显示,雅戈尔服装板块零售低迷和产业升级带来短期投入较大导致盈利明显下降,今年前三季度,雅戈尔服装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50%,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42.45%,主要是由于收入和毛利率降低、租赁装修及折旧等经营费用增加等原因。其中品牌服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01%,销售网点较年初减少113家,代工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3.53%。线上渠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27.59%。前三季度主品牌外的四个子品牌合计收入增速9.25%。

  银河证券研究员马莉也谈到,雅戈尔在服装主业上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口碑以及主动调整门店存货的战略有望继续稳定发展,房地产业务则受益于今年以来房价的大幅上涨,在投资业务上与中信股份的合作在今年有望全面展开,考虑到汉麻产业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以及房地产利润的大幅上升,2016年全年雅戈尔净利润仍有望与15年持平,达到40亿左右。

tags:服装行业   服装行业现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想干掉优衣库?无印良品赶进度全球新增千店

想干掉优衣库?无印良品赶进度全球新增千店
时隔16年,无印良品终于鼓起勇气,再次启动全球扩张计划。曾经,松井忠三让无印良品起死回生的口号“执行95%,计划5%”充满谨慎慢行的劝诫。如今,被改成

罗蒙整合新零售模式 利用大数据库做专属定制服饰

罗蒙整合新零售模式 利用大数据库做专属定制服饰
在前不久落幕的宁波国际服装节上,里约奥运第一“网红”傅园慧意外现身宁波罗蒙环球乐园,和现场观众一起乐享梦幻木马、乘坐罗蒙列车…&hell

优衣库在玩新零售?老司机看重的是如何“调戏”消费者

优衣库在玩新零售?老司机看重的是如何“调戏”消费者
最近,记者在深入研究新零售的“猫腻”,而目前在中国,线上线下结合最好的消费品牌当属优衣库(专题阅读)。但戏哥想说的是,你们都被优衣库

太平鸟紧跟王马两首富卖衣服?一天上十个新款女装!

太平鸟紧跟王马两首富卖衣服?一天上十个新款女装!
想要做女装,那就得靠设计和研发,只有将最流行的元素和时尚概念运用在设计上,才能保证产品的爆发力。

  服装企业这两年的日子不太好过,但太平鸟董

服装行业进入“产品为王”时代 个性化产品崭露头角

服装行业进入“产品为王”时代 个性化产品崭露头角
消费诉求从追求品牌向追求性价比转变,高性价比的产品需求上升,同时设计师品牌作为产品独特、设计感强、风格鲜明的种类开始崭露头角。这一时期,缺乏性价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