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8旬母的生日礼物 40年老烟枪戒了
2016-06-05 17:28:3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送给8旬母的生日礼物 40年老烟枪戒了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5日电)60岁吕先生烟龄高达40年,每天最多可抽掉2包烟,近年发现爬山运动越来越容易喘,透过药物辅助总算成功戒烟。他说,今天正好是母亲80岁生日,希望将戒烟作为礼物献给母亲。

国民健康署、董氏基金会今天举办2016“戒烟就赢比赛”颁奖典礼,邀请9组幸运抽中的得奖候选组现场验尿、验一氧化碳,确保未吸烟,就可获得新台币3万至30万元奖金。

董氏基金会表示,本届共有2万5252名瘾君子报名,有高达7成参赛者成功戒烟,让1万7000个家庭远离二手烟害;此外,参加者中31岁以下年轻族群就占了4成,相较前届成长一倍。

来自台东的参赛者郑先生现年60岁,烟龄高达42年,吸烟几乎占了他人生2/3岁月,从事渔业、运动量充足的他,多年来从不觉得抽烟会带给健康什么危害,直到近年开始晚上常咳嗽、潜水时感到肺活量变差,才决心戒烟。

郑先生说,戒烟期间他曾试过口嚼锭和戒烟贴片,但口嚼锭只吃2颗就觉得身体不适,工作环境容易流汗也无法用贴片,只好靠意志力戒烟。

“决定不抽、就是不抽”郑先生说,过去半夜出海都靠抽烟提神的他,戒烟头一个月几乎天天打哈欠、头晕,还有朋友故意在他面前抽烟,他也猛灌水抵抗烟瘾,最后不仅成功戒烟,参加戒烟比赛还抽中6万元奖金,令他相当开心。

吸烟是台湾人健康头号杀手,董氏基金会指出,每25分钟就有1人死于烟害,一年2万宝贵性命;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和吸烟者同住者罹患肺癌比例,比一般民众高出3成,儿童气喘、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等呼吸道疾病以及白血病等病变风险也大增。

很多人认为不在家人面前抽烟,就没有二手烟问题,但近年研究证实,吸烟后毒性微粒会残留在车子、衣服、地毯、桌面、窗帘等物品上,至少含有11种高度致癌物,恐造成儿童认知缺陷,增加哮喘、血癌等风险,呼吁及早戒烟,替自己和家人赢得健康。

tags:烟枪   年老   送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30年老屋再成抢手货 单价百万宅打入冷宫

虽然央行解除房市管制,但房市价跌趋势已成局。根据房仲业者成交资料,今(105)年1~4月间,30年老屋成交量占比达3成,年成长幅度逼近4成,跌价明显的老屋成为市场热门产品;相对之下,高单价住宅反而乏人问津,台北市

价格掉1成!30年老屋成北市购屋主流

好房网News林美欣/台北报道 国內房价下跌趋势不变,而北市购屋选择老屋的比重逐渐增加,尤其30年以上老屋占3成以上,价格比去年同期已经下跌1成。 台北市今年1-4月各屋龄带住宅成交量比重与去年占比幅度变化 资料

师生身心健康 百年老校泰北最重视

(健康医疗网/记者周威志报道)悠扬长笛声带出气势磅礴的太鼓声,来自日本福祉大学的太鼓部学生,用力演奏出激昂的旋律,就是要替姐妹校泰北高中百年校庆,击出好彩头!台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是全台北市第一所迈入百年历

送给每一个带团队的老大!!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

穴位就是中药,送给您的降三高保健操,一学就会拥,有健康的身体不是梦,先收藏再练习吧~

人体的经络就像线路,脏腑就像灯泡,穴位就是连接线路与灯泡的开关,它影响著身体的气血运行与能量流通 如果我们能够长期正确刺激穴位,就能轻松地防治一些慢性病。穴位就是“中药”,经络就是大药库,经常拍打穴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