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恶视力”!指甲按摩法调节自律神经
2016-07-19 11:10:40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远离“恶视力”!指甲按摩法调节自律神经

远离“恶视力”不难!日本知名眼科医生表示,想要远离干眼症危机,适度进行“指甲按摩法”,揉按指甲四周,活化副交感神经,就是调整自律神经平衡,帮助泪液分泌、舒缓压力的好方法!

别小看自律神经!血液流动、泪液分泌都靠它

日本知名眼科医生本部千博在其著作《恢复好视力,完全不费力》一书中表示,所谓自律神经,是人体在不经个人意志下,控制內脏运作、调节血液流动、泪液分泌、胃肠蠕动、膀胱收缩等生理机能运作的重要神经系统之一。

而维持自律神经系统正常运行的关键,就在于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两者间的平衡。一般来说,在正常状况下,交感神经是脑部和身体活跃时运作的神经,从日出到日落时会优先发挥作用。至于副交感神经,则是脑部和身体放松时运作的神经,从夜晚到黎明时会优先发挥作用。这两种神经会像翘翘板一样因应状况运作,维持身体和心灵的健康。

眼睛干涩不只用眼过度酿祸!自律神经失调也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人工作忙碌、生活步调紧湊,在庞大压力下,特别容易导致交感神经持续优先发挥作用。一旦压力来袭,交感神经持续兴奋,恐将使人体的血管因此紧缩,导致血液循环会变差,使养分、氧气和体温难以遍及全身;甚至造成眼睛的血液循环恶化,导致眼部泪水量减少、眼压升高,进而产生不适。

想要调解自律神经,适度按摩位于手指末稍的指甲边缘,就是瞬间刺激自律神经,调节副交感神经、交感神经平衡的好方法。

因此,对于长时间处于高压环境、需长时间紧盯荧幕的上班族来说,如何适度抒压、调整自律神经的平衡,以达到让副交感神经正常运作、防止血液循环不足的目的,成功促进睫状体的房水分泌和排出,并能分泌泪液十分重要!

重启副交感神经作用!按摩指甲边缘便利有效

对此,本部千博医生指出,遍布身体的神经会连成网络,共同运作,尤其是指甲边缘处,更是末梢神经密集的地带。因此,想要调解自律神经,适度按摩位于手指末稍的指甲边缘,就是瞬间刺激自律神经、调节副交感神经与交感神经平衡的好方法。

按摩时只需用拇指和食指,搓揉按压每根手指指甲边缘的两个角落即可。(图片/健行文化提供)

适度刺激指甲边缘后,副交感神经就会优先发挥作用,舒缓身体的紧张感,连带使眼部的血管也会放松,血液循环会变好,还可以轻松改善眼部的不适。至于该如何按才好?本部千博医生强调,按摩时只需用拇指和食指,搓揉按压每根手指指甲边缘的两个角落即可。具体作法如下:

指甲按摩法的详细操作方法如图所示。(图片/健行文化提供)

【指甲按摩法】:

压力过大或疲劳的人,要积极按摩指甲,调整自律神经的平衡。指甲按摩法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例如:搭电车时可以做,工作的空档可以做,还可以边看电视边做。

建议次数:每天做2到3次。

步骤:

1.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搓揉捏弄,建议强力捏弄,或是忽强忽弱地搓揉。

2.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甲边缘要各揉10秒。

3.搓揉无名指后会强化交感神经的作用,不揉也可以。想要取得整体平衡时,就要跟着揉。

4.小指的指甲边缘要揉20秒,这个动作双手都要做。

tags:自律   视力   指甲   调节   远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远离大肠癌 从改变饮食开始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在台湾,大肠癌成为十大癌症的第一位,除了和遗传基因有关,临床上,约80%的患者都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台大医院营养室营养师姜智礬指出,像是红肉和加工肉品等,若摄取过多都会提高大肠

远离糖尿病!牢记老中医5点叮咛

夏天酷热!许多外食族在吃饭时一定会搭配一杯冰冰凉凉的手摇饮料。但是,你知道吗?在你将饮料喝下去后,体內的血糖会迅速飙升,长期下来恐导致糖尿病缠身。中医生建议民众,若是处于糖尿病的前期症状,还有机会利用

“FAST”自我检测 远离脑中风

(优活健康网记者汤荞伊/综合报道)脑中风为台湾近年来引起国人死亡的重大急症之一,死亡人数仅次于恶性肿瘤与心脏疾病,脑中风为一项急症,主因是脑部的血流受阻,导致无法供应脑部氧气的需求,需即时接受有效的治

儿时玩伴欧阳妮妮出包 李玉玺自律防失控

艺人欧阳妮妮爆发代考作弊事件惹议,同为星二代艺人李玉玺今天说,人都会犯错,有心改过就好,他自认很自律,不然会失控。改编日本漫画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台湾版2005年播出,捧红演员郑元畅、林依晨、汪东城等

欧阳妮妮惹议 李玉玺自律防失控

艺人欧阳妮妮爆发代考作弊事件惹议,同为星二代艺人李玉玺今天说,人都会犯错,有心改过就好,他自认很自律,不然会失控。改编日本漫画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台湾版2005年播出,捧红演员郑元畅、林依晨、汪东城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