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海边消暑 小心遭雷击
2016-08-03 12:51:4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夏天海边消暑 小心遭雷击

海边或许是夏天消暑的好去处,但当雷雨来袭时,海滩也可能成为致命地点。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2日报道,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海滩最近就传出一名5岁男孩遭雷击死亡案件。尽管雷击不太像是常发生的意外,专家表示,这种形式的悲剧并不如一般人想像的如此罕见。

合众国际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UPI)报道,男孩一家人7月31日前往卡罗瓦海滩(Carova Beach)度假。当雷雨来袭的时候,他们正要寻找掩护,突然闪电就打中了小男孩。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雷击安全专家詹森尼斯(John Jensenius)表示,雷雨期间待在户外很危险,而海滩地区又特别危险。他对“生活科学网”(Live Science)说,“如果你在海滩上,很有可能成为现场最高的物体,使你更容易直接被闪电击中。”

詹森尼斯表示,“其中一项问题在于,人们的反应不够快。他们不喜欢雷雨带来的不方便,常会等太久才去寻找安全处。”他也说,海浪冲击的声音,使得人们更难发现雷雨来袭。

上述因素或许能解释,海滩为何是雷雨期间第二危险的致死之地。根据詹森尼斯为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所做的分析,在2006至2015年间,美国境內有313人死于雷击,其中18人(6%)是在海边玩时丧命,仅次于钓鱼活动的33死(11%)。

詹森尼斯建议人们一听到打雷,就应直接朝室內、或是硬顶车辆中寻求掩护。但原因并非许多人认为的,橡胶车轮可以保护车內乘客。他说,这是因为如果闪电击中座车,电流会透过金属外壳导电,使车內乘客相对不受危害。

tags:消暑   雷击   小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尿急、频尿…膀胱过动男小心摄护腺肥大!

憋不住急尿,实在很尴尬!“膀胱过动症”患者来说,是十分痛苦的事。医生指出,尿急、夜尿、频尿,以及急迫性尿失禁,是膀胱过动症4大学生理特征,对男性而言,却常伴随摄护腺肥大症状,严重影响生活品质,千万不可轻

中年爸爸打拼之余 小心五十肩上身!

(健康医疗网/记者张玉樱报道)常发生在50岁左右中年人身上的“五十肩”,手一举高就疼痛不已,因此,动弹不得,像是被冰冻的一样。复健专科诊所院长曾清祥医生指出,在临床上称“沾黏性肩关节囊炎”的五十肩,是一种

使用非本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小心资金被盗!(图) [热事件]

肖某通过微信转帐盗走3万元。通讯员徐韬剑供图肖某通过微信转帐盗走3万元。通讯员徐韬剑供图肖某利用转帐支付宝的方式盗走48000多元。通讯员徐韬剑供图网上追逃1年后,肖某被警方抓获。通讯员徐韬剑供图荆楚网消息(记

监拍渔民船头做饭遭雷击身亡 [热事件]

7.29下午,江苏吴江的一名渔民在自己的船头做饭的时候,竟然被雷电击中了。根据监控显示,桥下并排停着五六辆小船,突然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其中一条船上有人应声倒地。目击者称:我从这边经过,正好一个雷,亮得很,

微信清理僵尸粉靠谱吗?微信清理好友小心“船翻” [热事件]

微信清理僵尸粉靠谱吗?微信清理好友小心船翻又删了12个人,节约了94M的空间!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消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