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妙用多?医:仍恐增心病风险
2016-12-06 08:12:3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椰子油妙用多?医:仍恐增心病风险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采访报道)一提到高血压、高血脂、肥胖、失智,许多人都会联想到心血管疾病,近期有研究指出,椰子油不但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连带还有防失智、减肥的功效,坊间也因此出现许多相关产品,然而,医生及营养师表示,一段时间內只摄取同一种油,未必是营养最佳的摄取方式。

代谢后会产生酮体 有效延缓阿兹海默症

营养师宋明桦表示,炒菜用的猪油、橄榄油、大豆油属于长链脂肪酸,如果摄取过多身体没利用完,会在体內堆积成脂肪,而椰子油含有高比例的中链脂肪酸,在人体代谢后会产生酮体,可以提供大脑能量,国外研究发现可能延缓阿兹海默症恶化,又因中链脂肪酸不容易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內,因此对于预防肥胖可能都有一定程度的效果。

林口长庚毒物科主任颜宗海表示,好、坏2种胆固醇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因,大部分的食用油只会增加坏胆固醇,不会增加好胆固醇,特别的是,摄取椰子油不但会增加坏胆固醇,同时也会增加好胆固醇,因此它对人体可作用的程度,较其他油品来的多。

体內代谢热量比淀粉高 仍增心病风险

另外,医学上常认为植物油相对动物油来说比较健康,对人体也较不会产生负担,事实上,最近很high的椰子油即是例外,宋明桦营养师表示,椰子油吃太多,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而不论是植物油或者动物油,在体內代谢完后1公克都会产生9大卡,是蛋白质及淀粉的2倍高,因此并不是只食用一种油就可以永保健康,再好的油摄取过多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程度的负担。

主辅搭配、均衡摄取 才是饮食原则

一般来说,当食用油加热到某一特定温度,就会出烟、产生化学物质,这个温度称为发烟点,若一直使用单一种油,就会因为油脂温度而限制烹调方式,可能也会因此导致营养吸收不均,植物及动物性油脂,应该要主辅搭配,均衡摄取,才是健康饮食的最高原则。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椰子油   心病   妙用   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孕妇换猫砂、清猫粪便 胎儿感染弓浆虫风险增

▲妇产科医生表示,孕妇可以跟狗狗亲近,但与猫咪最好保持一些距离,更不要自己更换猫沙、清理猫粪便,以避免胎儿感染弓浆虫的风险。(图/ingimage)怀孕可以抱家里的宠物吗?妇产科医生表示,孕妇可以跟狗狗亲近,

当心! 部分高危险妊娠死亡风险达75%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俗话说,“生赢鸡酒香,生输四块板”,由此可知,生产蕴含风险,严重甚至会夺去妈妈、小孩生命。“第19届亚大周产期医学会年会”大会主席、台大医院妇产部主治医生李建南指出,高危险妊

流口水竟妙用多多 迟缓儿画出异想世界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4日电)3岁时被判定为发展迟缓的刘宥侖,因为经常流口水,便结合生活经验创作出“口水大王”绘本,发现口水不仅可以淹死橡皮擦,还可以作为昆虫的小澡堂,颠覆一般人对流口水的想像。罗慧夫颅

日本食品产地代码会变动 不小心恐买高核风险食品

日本食品通常标示负责公司所在地,产地则是采用代码,但食药署发现,不同厂商除代码不同外,2015年与2016年产地代码有差异,并且最近接获讯息,不论LINE或社群网站,都有谣言指出日本各县都有固定代码,根本是错误讯

天凉嗑锅,痛风报到!吃樱桃降低发作风险

冷飕飕的天气,总是会让人无法抵挡羊肉炉、姜母鸭、麻油鸡或者是小火锅冒着热烟的诱惑,这时候若再多喝点小酒,有痛风病史的民众就很容易被痛风突袭得逞了,这是因为民众摄取了过多的蛋白质,造成体內尿酸浓度增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