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律运动保持肌力 助年长者防跌
2017-01-23 11:23:15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规律运动保持肌力 助年长者防跌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3日电)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摔倒后脑死不治。专家表示,很多老人都有跌倒经验,严重可能骨折、致死,平常应有运动习惯,保持肌力,且注意环境安全,做好止滑防跌。

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成允22日传出前晚在酒店参加活动时摔伤,送马偕纪念医院急救,后转往振兴医院加护病房救治,今天清晨过世。

根据国健署统计,老人事故伤害死亡原因第一位是交通事故,每10万人40.8人,第二位则是老人跌倒(落)的24.61人。

在民国102年国民健康访问调查中也发现,65岁以上老人自述过去一年跌倒比率为16.5% (约为1/6);最常发生跌伤的地点分别是住处內为家俱旁/浴室、淋浴间或厕所;在住处以外为路边(包含人行道)及有高度或坡度的地面。

若老人跌伤,根据调查,最常见的受伤部位为下肢、头部、上肢及髋骨。

淡水马偕纪念医院健检中心主任詹欣隆受访时表示,临床上较常看到老人家因中风、脑出血,导致意识不清才跌倒。在长者意识清醒下,若不小心踩空、跌倒,人会有本能的防护反应,摔伤不会太严重,多是肢体外伤,或表浅的脑皮下损伤,但也可能造成严重的骨折。

詹欣隆表示,老人家跌倒可能造成髋骨骨折,髋骨骨折伴随高死亡率,因髋骨骨折可能会卧床,长时间卧床就增加感染风险,如肺炎等,约有3成髋骨受伤长者因此殞命。

国健署也表示,跌倒引起的身体伤害,重则骨折或头部外伤,增加罹病率和死亡率,有些长辈因有跌倒经验而害怕再跌倒,会自我限制行动,导致功能和活动能力逐渐丧失。

詹欣隆表示,提升年长者健康,首要之务是预防跌倒,年长者肌肉会逐渐流失,应维持运动习惯,保持肌肉力量,且可定期检测肌肉量、骨质。在环境安全上也要格外注意,一定要做好防滑。

tags:年长   规律   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打击肥胖!开立社区健身教室,女性更爱运动?

体重过重或肥胖在现今社会并不罕见,为了增进国民的运动习惯,各国政府可能补助社区成立运动健身课程或教室,供民众利用。《Preventive Medicine》日前刊登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最新发表,指出巴

空腹运动不但会血糖过低、体力不济,更会造成肌肉减少的反效果!

(大成报记者林瑞明/台北报道)冬天天气寒冷,容易食欲大增,特别是连续尾牙、春节除夕、春酒一连串聚餐,国人短期內预期每人平均增加近2公斤!体重管理必须借由热量控制的均衡营养、规律运动双管齐下,强化体格的肌

生命在于运动 不如挑双运动鞋享受生活

生命在于运动 不如挑双运动鞋享受生活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效益来源于运动,我们既然生活在世界上,那必然有我们存在的道理,哲学上说,整个世界都是运动的,是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的统一,那我们就也就应该跟随哲学去

北市12区运动中心 春节运动好所在

过年吃太多,没地方运动,台北市体育局今天说,12区的运动中心在除夕和初一休馆外,初二至初五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皆有营业,期间也推出各类运动优惠课程,欢迎民众洽询。体育局说,为迎接新的一年,各区运动中心推

当Vetements火了之后 梅花牌运动服等到了它的翻身时机了吗?

当Vetements火了之后 梅花牌运动服等到了它的翻身时机了吗?
临去欧洲旅行前,李萧羽把一条新买的裤子放进箱子。那是一条侧边带有两条杠的运动裤,它被安置在一只Chloe小包旁边。李萧羽也笑,那分明和学生时代嫌弃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