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好子宫不衰老 7点起床吃早餐刚刚好
2017-02-10 09:43:5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养好子宫不衰老 7点起床吃早餐刚刚好

子宫,是女性维持青春和美丽的泉源,也是孕育胎儿的最佳宫殿,但她本身也是个娇贵的公主,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就很爱发脾气,给你月经紊乱、经痛、变老变丑等责罚。中医生表示,保养子宫应先调理脾胃,每天7点准时吃营养早餐,子宫自然不易老。

让子宫乖乖不生气~先顾好脾胃吧!

在中医理论中,脾的功能非常强大,被称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与妇科的经、孕、产、乳等关系密切,若脾土虚衰,不能生血统血,各种妇科疾病均可发生。另外,《医学启源?胃之经》提到“胃者,脾之腑也,又名水谷之海,与脾为表里。”因此,调养子宫除了要健脾,还要养胃。

食养子宫!天天早上7点吃早餐

人一天的活力来源始于早餐,但什么时间吃更有助子宫保养呢?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中医科医生周宗翰,在新书《护“宫”医生教您养好子宫不衰老》中表示,辰时,就是早上7至9点,是胃经当值的时间,最容易接纳食物,能让身体确实地消化吸收所摄取的营养。而早上9点以后走脾经,正好透过运化功能将吸收的营养素,经由血液输送到五脏,包括子宫,以维持妇科健康。

早上7至9点,是胃经当值的时间,最容易接纳食物,能让身体确实地消化吸收所摄取的营养。

调养子宫,早餐除了要准时7至9点开动之外,更要注意营养是否足够且均衡!特别是,女性朋友常常伴有经前症候群(例如:腰痠背痛、小腿抽筋),更年期妇女容易罹患骨质疏松和发生骨折,都与平时钙质的摄取有关系,因此周宗翰中医生建议,早餐应多从鲜乳和奶制品、黄豆和豆制品、鱼虾蟹等天然食物补充蛋白质和钙质。

调养子宫,早餐除了要准时7至9点开动之外,更要注意营养是否足够且均衡!

另外,对女性来说,铁质也是很重要的营养成分,可以应付每月月经来潮的血液流失,因此早餐补钙时,别忘了多摄取蛋、肉类、深色叶菜和水果等含铁质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各有特点,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

太早了,想赖床!?再给自己一个“助排便”的诱因!

然而,对许多女性上班族来说,买一份营养满分的早点不是难事,找对店家就行了,真正困扰的是“时间太早,起不了床”,这时候就需要多一点意志力!调好7点钟之前的闹钟,早点起床不但赶得上“护宫早点”的时间,还有机会改善恼人便秘。

周宗翰中医生表示,肠胃机能如果健康,连带的內分泌也会稳定,直接影响到子宫与卵巢的运作,而早上5到7点钟刚好是大肠经值班的时候,此时起床喝一杯热开水,可以鼓动大肠排便和排毒,肠道通畅,人体气机也能顺利运作,有助后续胃经消化和脾经运化,达到保养子宫和五脏的作用。

tags:子宫   衰老   早餐   起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冷吱吱 起床先热身15分钟!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这两天大陆冷气团南下,台湾天气将转为非常湿冷,气温下降,除了会使人的血管收缩、血压上升之外,也会使得肌肉较僵硬!复健科医生建议,寒冷的天气,民众在早上睡醒下床前,最好是能

儿童早餐怎么吃? 营养均衡不发胖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学童要长得头好壮壮,关键就在于早晨的第一餐。营养师建议,优质早餐包括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及鲜乳制品,例如猪排蛋吐司加上一杯鲜奶。每日应摄取6大类食物新光医院营养师夏子雯指出

子宫肌瘤像“铅球般沉重” 台大新竹分院:需定期进行子宫颈抹片检查

【大成报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子宫肌瘤是妇产科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育龄妇女中约有3成以上患有。台大医院新竹分院近日一名48岁的周姓女患者,患有1颗约10公分的肌瘤,原先欲等停经后,慢慢萎缩,直至最近因肌瘤过大

冬天容易跌倒? 起床先做这招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天气冷飕飕,手脚冰冷僵硬最容易跌倒,尤其是刚睡醒的时候。台北荣民总医院复健部主任周正亮建议,睡醒千万别马上起身,最好先活动双脚,脚尖可向左、向右、向上、向下伸展,增加柔软度

早餐店凌晨恶火 母女倒卧厕所命丧

桃园市平镇区环南路一栋住宅,一楼店面兼营早餐店的建筑,在今天凌晨发生大火,火势延烧猛烈,屋內62岁、30岁的母女逃生不及,最后被发现受困于厕所內,送医不幸身亡。桃园市政府消防局119救灾救护指挥中心表示,平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