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牛樟芝补身 先注意副作用
2017-02-22 13:48:59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想吃牛樟芝补身 先注意副作用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2日电)不少人吃牛樟芝食品养生,不过,根据研究,牛樟芝若高剂量使用,可能有毒性。毒物科专家也说,应注意牛樟芝副作用,有些小鼠吃了牛樟芝,肝肾会肿大。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稽查市售牛樟芝食品,有2家业者、共8件产品使用的牛樟芝原料没有核备,遭下架。

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主任刘芳铭今天表示,牛樟芝是台湾特有真菌,长期被使用于养生保健,且市面上有各类牛樟芝相关产品。但国內曾有研究发现,牛樟芝在高剂量使用下,恐有毒性及导致细胞病变的安全疑虑。

台大医院內科部肾脏科医生姜至刚受访时表示,市面上牛樟芝相关产品很多,对功效的宣称也很多,如抗癌、调节免疫功能、抗发炎、提高免疫力等,但民众在吃之前仍应该搞清楚副作用,目前台湾对牛樟芝的安全剂量并不完备。

姜至刚说,牛樟芝是生长在樟树上真菌所产生的实菌体,对某些体质特异、过敏的人,吃了可能就会有伤害。根据一些动物实验的报告,有些实验小鼠被喂食牛樟芝后,肝、肾等部分器官重量变重,显示有肿大迹象,这都是潜在风险。

他表示,根据古书的资料,牛樟芝可能有潜在的疗效,也有人相信牛樟芝可以让癌细胞死掉,但同理可想,其他正常的细胞可能也会受伤。

姜至刚说,牛樟芝的食用安全性应该更严谨看待,避免民众在市售产品中胡乱选择,没有依循,且类似产品通常都很贵,如果花大钱、没得到保健效果,甚至又伤身,真的划不来。

tags:副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口服化疗副作用小 战胜晚期肺癌有信心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80多岁的爷爷,长期咳嗽未改善,就医检查竟罹患肺癌第4期。医生考量患者年纪较大,接受传统化疗恐怕身体无法承受,建议使用口服化疗药物,经过4次疗程,肿瘤从原本的6公分,已消失不

类固醇副作用比较|全民爱健康 气喘篇6

“类固醇”是很有效的抗发炎药物,使用类固醇可让许多病况明显获得改善,但众多副作用也让人担心不已。三军总医院临床药学部资深药师叶爵荣表示,以气喘用药来说,吸入性类固醇的使用剂量比口服类固醇低上许多,且正

怕副作用 服药要配白开水!

(优活健康网记者新闻部/综合报道)传统习俗认为过年不要吃药,其实慢性疾病患者或是身体不适者,应遵医嘱服药,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或糖尿病患者等,随意停药可能造成血压、血脂或血糖控制不好,甚至引起并发症,

达文西手臂治摄护腺癌 手术副作用低

摄护腺癌高居台湾男性10大癌症第5位,已成为男性的健康杀手。以传统外科手术治疗摄护腺癌容易造成尿失禁、性功能障碍等后遗症,近年来医界采用达文西机器手臂施行摄护腺癌微创手术,不仅术后副作用低,并可大幅缩短复

美阿兹海默症实验治疗 无有害副作用

(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研究人员今天提出报告指出,对抗阿兹海默症的1项新实验性治疗不但已证明有希望,而且无有害副作用。这项实验性治疗的第3阶段临床试验将在2017年7月作成结论。法新社报道,发表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