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营养午餐进社区 长者共餐不寂寞
2017-03-01 12:27:4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医院营养午餐进社区 长者共餐不寂寞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日电)高雄荣民总医院台南分院与邻近社区合作,推动“让爱走动–社区供餐”,由医院营养师设计菜单、中央厨房料理,每周3天中午送到指定地点,让社区中的长辈一起吃午餐。

75岁的吴陈阿英说,小孩都在外地定居,平日工作忙难得回家;自己因关节退化,手脚不太灵活,洗衣烧饭很吃力。现在有医院提供社区送餐服务,不用勉强自己吃白饭配酱瓜了。

高荣台南分院营养师张乃文表示,依据国民营养调查,发现长者的饮食问题不是吃不下,就是营养不均衡,而导致全谷类、奶类、蔬菜类摄取不足,盐分及坏的油脂摄取过多。另外,也有不少独居长者常随便吃或吃得不营养。

张乃文指出,社区供餐服务计划是透过社区医生或营养师评估长辈健康状况,由营养师设计符合老年人健康需求的菜单;再交由医院中央厨房料理后,以专车送至社区。菜单以预防慢性病的少盐、少糖、少油炸、高纤为主诉求,含主、副菜及汤共5道,希望帮助长者增强抵抗力。

高荣台南分院院长王志龙表示,社区供餐不只是把专业餐食送到社区就足够了,还要让长者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与熟识的街坊共同用餐。未来将不定期提供专业性整合服务,协助社区长辈获得全人整合照护。

高荣台南分院指出,社区供餐服务计划是与社区合作,初期供餐到附近共3个据点,每周3天,利用共餐模式让长辈找到社交圈。

tags:共餐   长者   午餐   营养   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筌圣老家传食品安全疑虑 高市营养午餐全下架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8日电)高雄老字号豆制食品“筌圣老家”食品工厂被控非法雇用并软禁外劳,又有食品安全疑虑,高市教育局今天说,已令全市102校营养午餐使用的筌圣老家豆制品食材全数预防性下架。教育局说,1

医院贴出小偷照片 [热点]

将小偷照片贴在医院走廊里,多名患者及医护人员都认为,这是最直接的预防办法,也是无奈之举。26日上午8时许,孙先生去位于咸宁东路的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贴出小偷照片: 现场询问多名患者以及医护人员,大部分都认为,张

补营养毒杀8只狗 [热点]

为补营养毒杀8只狗 已观看至1分10秒 如何使用二维码 没有安装爱奇艺视频最新客户端?点击安装 方式2:一键下载至手机 下载至手机 限爱奇艺安卓6.0以上...为了给怀孕的妻子补充营养,儿子鼓动父亲购买毒药和弓弩,一起驾

陪弱势长者出门玩 郊游活动征义工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7日电)弱势长者因老化、行动不便,出门不容易,更别说到郊外踏青、赏花。华山基金会照顾老人需求,将办郊游活动,但还缺100多名志工,希望大家共襄盛举。华山、创世、人安策略联盟3月3日将在

红藜艳丽又营养 让原住民翻身

赴屏东和台东走春看看红藜的艳丽花穗在田间闪耀,悦目又讨喜;红藜营养价值超高,还有疗效,又是原住民传统作物,近年在农委会和工研院辅导下产量大增,部落组织协会顺势转型。有“谷类红宝石”之称的红藜是原住民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