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止茶叶用氟派瑞 最快5月底生效
2017-03-29 19:32:2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废止茶叶用氟派瑞 最快5月底生效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9日电)卫福部日前宣布废止农药“氟派瑞”用于茶叶,卫福部次长何启功今天表示,只等卫福部长陈时中签署。食药署下午表示,陈时中已完成签署,最快明天发布预告、5月底就能生效。

卫福部15日公告“农药残留容许量标准”,宣布开放茶叶使用农药“氟派瑞”,引发朝野立委反弹,食药署、农委会紧急开专家会议,会后强调“氟派瑞”无致癌疑虑,残留量也符合国际标准,不料同日晚间9时却又突然宣布“为了重视民意,加强沟通”,该政策紧急喊卡。

卫福部次长何启功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食药署上午已将废止“氟派瑞”用于茶叶容许量的公文签出,只要经陈时中签核,最快今天下午可发出废止的预告,预告期间为60天,外界如有意见也可提出意见。

食药署食品组长潘智宽下午受访时指出,陈时中已签署公文,已将相关文件送进行政院,强调会用最快的速度走完程序,最快明天发布预告,预告期过后最快60天后、约5月底就能生效。

tags:废止   生效   茶叶   最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氟派瑞可用于茶叶 卫福部废止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日前(15日)公告开放农药“氟派瑞”可用于茶叶,遭外界批评政府罔顾食品安全。为了平息争议,食药署已于上周(24日)宣布开放茶叶使用“氟派瑞”的新制将暂缓实施,今天(29日)进一步指出,为回

迪拜警方换豪车 [生活]

迪拜警方换豪车,大家都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以奢华闻名,其警察车辆也令人叹为观止。近日,迪拜警方又买了一辆布加迪威龙,据称这是世界上最快的警车,最高车速可达407千米每小时,可在2.5秒内由静止提速至96

氟派瑞何时用于茶叶 农委会:没时间表

农委会及食药署原开放农药“氟派瑞”准用于茶叶引发争议,食药署宣布暂缓实施。农委会今天表示,氟派瑞最后是否开放,取决于风险沟通的情况,目前没有时间表。针对农药“氟派瑞”的申请程序及相关疑虑,农委会副主委

遭遇最快丢球 [生活]

闪电丢球,遗憾落败!25日,长春农商银行女足迎来本赛季女超首场比赛,客场面对升级了洋帅和外援的江苏苏宁女足,因为开场27秒的丢球,0比1客场落败。27秒闪电丢球长春女足此战的首发阵容和去年相比变化很大,朱丹徽

茶叶农药氟派瑞喊卡 林聪贤这样说

开放茶叶使用“氟派瑞”的新制将暂缓实施。农委会主委林聪贤今天表示,专家验证相关程序完备,但卫福部考量国人饮食习惯后,认为可能还有风险仍须评估,才宣布暂缓。日、澳、欧盟都禁用的农药“氟派瑞”,卫福部食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