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喝到结核牛奶 疾管署说有灭菌免惊
2017-04-20 20:05:20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忧喝到结核牛奶 疾管署说有灭菌免惊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0日电)国內验出乳牛染结核病,疾管署今天表示,民众若喝未经杀菌牛乳,确实有可能感染;但市面鲜乳都经过灭菌,民众不需恐慌。

嘉义县有3家牧场验出40头乳牛感染结核病,经查3牧场业者都是向云林县吴姓畜牧业者的牧场购买,感染牛结核病的40头乳牛已全部扑杀完毕。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罗一钧晚间受访表示,牛如果染结核病,乳汁內会含有结核菌,民众若喝到没有灭菌的生乳,确实有可能感染结核。

不过,罗一钧说,市面贩售的鲜乳和“生乳”是不同的东西,鲜乳都有灭菌处理,如果民众跑到牧场去喝没有灭菌的“生乳”,有可能把结核菌喝到肠胃道,产生肠胃结核,国內没有证实有人喝鲜乳染肠胃结核。

鲜乳都有灭菌,罗一钧引述农委会防检局资料表示,国际通用的灭菌法,不管是高温短时间、低温长时间都可以彻底消灭结核菌。市面上鲜乳都经灭菌过程,就算乳牛染结核,灭菌后也会消失,喝鲜乳没有安全疑虑。

tags:灭菌   结核   牛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结核病乳牛来自云林 学者:鲜奶无疑虑

嘉义牛场传出乳牛验出牛结核病,经查为云林牛场卖出,265头乳牛中,呈现阳性的53头牛已扑杀。学者表示,国內鲜奶所用的高温及低温杀菌法,全可达到杀菌效果,食品安全没有疑虑。农委会傍晚召开临时记者会公布,云林

乳牛3月底验出结核 农委会高层今才知情

外界质疑乳牛场3月30日就验出牛结核病,农委会防检局却到今天下午才公布,期间也没呈报农委会。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缓颊,此非新疫情,存在数十年,已扑杀2百多头。由于副主委黄金城也是今天才知情,他补充,就他目前

嘉义乳牛验出牛结核 防检局傍晚说明

农委会防检局证实嘉义牛场乳牛验出牛结核病,此菌会感染人,傍晚将对外说明。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说,台美日都是疫区,熟肉无虞,鲜奶虽高温杀菌,但安全性待确认。黄金城补充,此TB菌高于摄氏70度85度环境就不利生存

别误会!香蕉、牛奶不助眠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听到新闻报道指出帮助睡眠的黄金宵夜是“香蕉与温的低脂牛奶”,我就觉得还是该教大家正确知识。这就跟那时病毒型肠胃炎流行,媒体频繁报道某医生说不宜食用运动饮料、白吐司,是同样

甲亢可以每天喝牛奶吗?营养师解析 [生活]

甲亢可以每天喝牛奶吗?营养师解析。提到甲状腺机能亢进治疗,一般民众多会直觉联想到饮食需要加以限制含碘食物的摄取。而近来网路上就流传,除了海带、紫菜等海藻类外;优酪乳、牛奶等乳制品含碘量也相当丰富,甲亢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