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戴奥辛超标 28日扑杀4万蛋鸡
2017-04-27 11:33:44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鸡蛋戴奥辛超标 28日扑杀4万蛋鸡

(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7日电)彰化王功的鸿彰畜牧场被查出鸡蛋戴奥辛超标,彰化县农业处今天表示,明天将启动扑杀作业,场內4万多只蛋鸡迷昏后送焚化厂焚化。

至于俊亿、财源两家畜牧场原先被封存的鸡蛋,将可以解封到市面上销售,县府也将补贴被封存到解封时的蛋价差价。

食药署日前抽验市售鸡蛋,查出有鸡蛋戴奥辛超标,而问题鸡蛋来自于彰化王功的俊亿、财源以及鸿彰3家蛋鸡场,食药署等单位进一步检验确认,戴奥辛鸡蛋来自于鸿彰畜牧场。

彰化县政府农业处畜产科长殷世栓说,鸿彰畜牧场內目前约有4万2000多只蛋鸡,由于彰化溪州焚化炉无法一次处理完所有的鸡只,经协调后,嘉义县愿意支援,因此将在明天展开扑杀作业。

殷世栓表示,他们将会同动防所人员今晚先针对蛋鸡场內的鸡只断水,明天再在饮水中加入药物,让蛋鸡昏迷后再装袋,运送到焚化炉焚化,预计约有78公吨的鸡只要处理,溪州焚化炉1天可烧约30公吨,嘉义县则可支援约50公吨。

至于戴奥辛的来源方面,殷世栓说,这方面已由中央单位调查中,将针对饲料成分、来源以及配方等进行调查。1060427

(中央社资料照)

tags:蛋鸡   鸡蛋   辛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鸿彰4万只鸡将扑杀 14公吨鸡蛋销毁

(中央社记者萧博阳彰化县26日电)含超标戴奥辛的鸡蛋来自彰化县芳苑乡鸿彰蛋鸡场,彰化县政府今天表示,共封存约14公吨鸡蛋全数销毁、扑杀场內4万只鸡。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委托国立成功大学执行竹苗地区食品中

戴奥辛鸡蛋 来自“鸿彰”蛋鸡场

食药署上周(21日)宣布在彰化市售鸡蛋验出致癌物戴奥辛超标,由于当时尚未厘清到问题鸡蛋来源,戴奥辛毒蛋的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民众恐慌,鸡蛋销量大受影响,蛋农苦不堪言。经过连日来的检验、追查,食药署今晚(26日)

谣言!新加坡疯传"中国假鸡蛋来了" [生活]

(原标题:新加坡疯传“中国假鸡蛋来了”,但真相却是……)【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姚丽娟】“每个人都注意了,中国制造的假鸡蛋来了新加坡!我在宏茂桥的咖啡店吃到假鸡蛋,一定要留心,并提醒你关心的人!”近几日

蛋鸡避污染源 可采室內或高床饲养

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王忠恕表示,彰化戴奥辛蛋事件固态采样可最快验出结果,若环境受污染,未来蛋鸡可采室內或高床饲养,以避开曝露在污染环境中。戴奥辛鸡蛋事件,农委会、卫福部、环保署等持续进行采样检验作业中。

下架逾7千KG 食药署:现市售鸡蛋都安全

行政院食品药物管理署、环境保护署及农业委员会今天(24日)下午连同2名学者专家共同召开记者会,说明戴奥辛鸡蛋污染问题。食药署署长吴秀梅强调,目前已预防性下架7千多公斤鸡蛋,目前市面上的鸡蛋都是安全的。台大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