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不吃 增肌减脂效果更差!
2017-05-10 18:00:43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运动后不吃 增肌减脂效果更差!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采访报道)为了避免肌肉痠痛及运动伤害,运动后收操可以让伸展的肌肉得到舒缓,许多民众为了维持好身材,运动后不吃、少量多餐反而发胖的案例非常多,事实上,运动过后不吃、大吃或者吃错时间都对想要增肌减脂的民众来说,可能会做白工。运动后应该怎么吃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营养师杨承桦表示,吃对时间,“营养收操”是关键!

大量运动后不吃 会让运动做白工

杨承桦营养师表示,民众可在运动过后利用高纤豆浆搭配香蕉或地瓜等原态食物,补充流汗损失的电解质,也可以维持体內平衡。复合性淀粉搭配蛋白质一起吃能够帮助恢复身体疲劳,减少肌肉流失。某些民众为了降低每日摄取热量,采取大量运动、运动后完全不吃,但运动后不吃可能让肌力流失,即使运动再多都无效!

运动后喝高纤豆浆比果菜汁更好

最近兴起的运动营养学指出,喜欢训练耐力的民众可借由摄取高纤豆浆及香蕉作为营养收操的菜单,训练肌力的民众,可以借由高纤豆浆搭配醣类食物或茶叶蛋补充蛋白质。至于运动后适不适合摄取果菜汁或汤品?杨承桦营养师指出,运动后应多补充蛋白质,用喝的蛋白质如高纤豆浆易取得且好吸收是最好的选择,果菜汁或汤品可能会增加多余的热量,让运动白做工。

少量多餐会降低脂肪代谢的时间

杨承桦营养师表示,吃错时间也可能会导致运动无效!由于食物从吃进去到经过肠胃消化道再到可被身体利用会经过一段漫长的过程,因此运动过后越早吃越容易吸收,最佳摄食时间为主要运动作完后的30分钟內、收操前为最佳营养补充时机。常见少量多餐,不但对降低脂肪没有效果,反而会降低开始脂肪代谢的时间。

杨承桦营养师建议,民众可与教练、营养师咨询,依目的调整饮食与补充方式,运动减脂才会更加事半功倍。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不吃   效果   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下午工作闹昏迷!3招轻运动,提神效果更胜咖啡

坐在电脑前方,精神逐渐涣散,眼皮越来越重……,下午两点半开始,办公室就不断上演“点头秀”,许多上班族感到昏昏欲睡、精神不济,工作效率大打折扣。专家建议,不如利用10至15分钟,让自己动一动,不但能帮大脑补

拉筋板站越久效果越好?简文仁4点叮咛

打开搜寻引擎,打上“拉筋板”,关于拉筋板对于健康保健益处的资讯可谓一箩筐;而近来,就连通讯软件也疯传:“拉筋板有助调整膝盖,站越久越有益健康。”的讯息,引起不少长辈尝试效法。不过,究竟何谓拉筋,拉筋板

大肠镜每年都要做?做愈多次效果愈好?

“医生,我可以不要做大肠镜检查吗?”许多人都视大肠镜检查为畏途,担心疼痛不适,误以为只要“接受粪便筛检”就没有问题了。事实不然,在台湾每20~30人粪便潜血检查阳性者中,就有一个是大肠癌,两个就有一个有腺

扭毛巾就痛 运动治疗改善妈妈手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南投一名26岁的张姓新手妈妈平时照顾家中宝贝、做家事,1个月前觉得左手腕靠近大拇指的地方隐隐作痛,稍作休息后便又持续做家事、喂挤母乳,近一周发现疼痛更加严重,连扭个毛巾稍微

医学院运动会护士方阵白衣天使颜值高 [生活]

医学院运动会护士方阵白衣天使颜值高对于救死扶伤的护士们,人们都喜欢把她们美称为“白衣天使”。白衣天使纯洁、善良、富有爱心,她们救死扶伤,童叟无欺,也因此被比喻为是奉上帝的差遣到人间来治病救人的天使。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