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孕吐不适|妈妈族 孕期篇2
2017-05-18 12:48:2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如何改善孕吐不适|妈妈族 孕期篇2

初知怀孕的喜悦,却也常常伴随着孕吐的不适,这种吃也吐、不吃也吐的状况,著实令人难受。长荣宥宥妇产科施俊宇医生表示,孕吐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般而言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只要多留意饮食內容,避免过饿、过饱,都有着度过孕吐不适。

?

?

孕吐是一种正常怀孕现象,常见症状包括孕吐、反胃、四肢无力等,通常发生于怀孕6周开始,怀孕8至10周时最为严重,约至14至16周之后即会逐渐改善。?

?

到底该如何才能改善孕吐不适呢?长荣宥宥妇产科施俊宇医生提供几点建议:

?

1. 少量多餐:每次进食时吃少一点,一日三餐可改成一日六餐。

?

2. 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过辣、过油、过咸的食材,避免重口味造成不适;此外,饭后刷牙漱口,也有助改善口中异味。

?

3. 勿过饱:每次进食时不要吃太饱,建议以六、七分饱为佳。

?

4. 勿空腹:餐与餐之间若感到饥饿时,建议可吃些苏打饼干裹腹。

?

5. 少吃不消化食材:如花生、硬豆干,或油炸食品等。?

?

6. 适度活动:饭后可稍微活动一下,避免饭后平躺,以免胃食道逆流加重恶心感。

?

施俊宇医生提醒,一般孕吐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无须过度担忧;然而,若孕吐情况非常严重者,则建议积极寻求医生建议,可搭配药物、点滴等方式以缓解症状。

?

孕吐相关问题,建议咨询“妇产科”

?

图文创作:健谈

专家咨询:长荣宥宥妇产科 施俊宇医生

?

延伸阅读:

【孕期营养补给建议】 http://www.havemary.com/article.php?id=4104

【孕期体重管理】 http://www.havemary.com/article.php?id=4134

?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来信指教,感虾哩

?

?

喜欢健谈,可以给我们一个赞,

比喜欢更喜欢,可以按下分享,

超喜欢健谈,请告诉亲朋好友!

健谈 havemary.com 用健康漫画方式,带你简单了解正确健康概念与疾病,让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资讯吗?请上健谈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tags:孕吐   孕期   不适   改善   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2岁拇指姑娘重20斤 妈妈:活一天养一天

谭银琼翻出倩倩的照片说,这些老照片记录了倩倩从3个月到5岁的成长过程,那时候的倩倩胖乎乎的,带着自然的婴儿肥。就在倩倩2岁时,谭银琼发现了异样:...重庆12岁"拇指姑娘"重20斤 妈妈:活一天养一天(组图)采编:宇宙奇闻

刘洲成被曝家暴 林苗孕期遭刘洲成多次家暴 [生活]

刘洲成被曝家暴了,而且还是他的老婆林苗给曝出来的,只因林苗在怀孕期间对她拳打脚踢的,曾被家暴流产的地步,所以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刘洲成被曝家暴引来众人的关注,他到底为何要对老婆实施家暴,从而导致在怀孕

韩特使将带总统亲笔信访华 中韩关系能够改善一些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在青瓦台与即将前往美中日俄和欧盟的特使共进午餐。其间,他对政府此次派遣特使,特别是前往主要四国下定义说,“这意味着韩国‘首脑外交’正式

有效改善暗沉 相宜本草红石榴鲜活亮白面霜评测

有效改善暗沉 相宜本草红石榴鲜活亮白面霜评测实际功效:相宜本草红石榴鲜活亮白面霜质地柔滑水润,面霜涂抹在肌肤上能自然顺着纹路延展,即时感觉到的吸收。在美白功效方面,能够抑制66%的黑色素形成,能有效改善肤

从经血状态看健康 3大症状这样调理改善

提到生理期相信不少人对其是又爱又恨!恨的是“大姨妈”报到时,伴随而来的经痛、烦躁、下体闷热感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喜的是身体有正常排卵。但你知道吗?生理期不仅是鉴别有无怀孕的方式之一,更是女人了解、评估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