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冲破2000美元大关!
2017-05-22 12:32:26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比特币冲破2000美元大关!

图片来源:

Coindesk

比特币在世界协调时间(UTC)的上周六(5/20)正式突破2000美元大关,最新的价格则是2064美元,该虚拟货币的价值从今年1月重返1000美元到现在,已经翻涨了一倍,主要的驱动力来自于日本及中国的需求。

日本在今年4月正式认可虚拟货币的合法交易地位,根据CryptoCompare的统计(下图),日币现为比特币最大的交易币别,佔所有比特币交易量的42.24%,居次的则是美元,佔了28.85%,人民币以16.5%排名第三。

其中,除了日本因将比特币合法化而造成比特币的抢购风潮之外,中国市场也逐渐从政府出手管制的阴霾中走出。

市场分析指出,比特币的接受度已从原本以电脑技客为主开始走向主流,投资人将比特币视为新的资产类别,甚至将它与黄金相提并论,认为同属避险资产,政治的动荡也让比特币的交易量攀升,此外,比特币也是市场上流通率最高的虚拟货币,可用来购买其他正在快速发展中的虚拟货币。

另一方面,有关比特币价值快速暴冲或是它是否会泡沫化的大量报导推升了该虚拟货币的知名度,增加了炒作机会。

事实上,在比特币快速成长的这段期间,其他虚拟货币的价格也跟着鸡犬升天,例如以太币(Ether)的价格从今年2月的12美元上涨到本周日(5/21)的158美元,涨了十倍以上,又或是Ripple(瑞波币)的价格从今年2月的0.0057美元上涨到本周一(5/22)的0.3357美元,涨幅接近6000%。

tags:大关   美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指弱黄金蓄势待发 [热事件]

上周五(5月19日)金价上涨,创五周来最大周线涨幅,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拖累美元下跌,提振黄金的避险魅力。现货金上涨0.6%,至每盎司1,253.87美元。周线上涨2%。美元指数录得逾一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周,而全球股市小升。上

美元指数跌破98点 “泄密门”引爆市场避险情绪 [生活]

国际金价连续5日上涨,触及两周高位,美国特朗普政府执政风险再度成为焦点,美众议员呼吁弹劾特朗普,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爆发。美元指数跌破98点,恐慌指数VIX大涨46%。美元指数跌破98点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最新的牛市

iPhone8售价将超过1000美元 还值得买吗 [生活]

现在正在市场上热议的iPhone8即将上市了,这不免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很多人都为此期待这个iPhone8售出来的新款将会是什么样子,很多果粉也在等待着iPhone8的上市,不过听说iPhone8售价将超过1000美元,这是真的吗?

顾客买2.5美元咖啡星巴克赔10万 [生活]

顾客买2.5美元咖啡星巴克赔10万,估计一般人怎么也想不到卖出一杯2.5美元的咖啡,最后却遭到顾客10万美元的索赔。最近美国星巴克又遭遇天价索赔,据说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女子被一杯盖子突然脱落的星巴克咖啡严重烫伤

美元指数跌破98点 [热事件]

国际金价连续5日上涨,触及两周高位,美国特朗普政府执政风险再度成为焦点,美众议员呼吁弹劾特朗普,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爆发。美元指数跌破98点,恐慌指数VIX大涨46%。美元指数跌破98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最新的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