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嗓便惊呆观众,他们是中国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 [快讯]
2017-06-23 11:44:55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开嗓便惊呆观众,他们是中国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 [快讯]

《出彩中国人》来了个流水线合唱团。六名穿工作服的爷们儿一开口却悠扬柔情,《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故乡的云》两首歌曲让评委和观众刮目相看。来自吉林长春的流水线合唱团,团员都是产业工人。尽管都来自同一个工厂,但分散在不同岗位上的他们,因为怎样的机缘走到了一起?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各自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呢?(一汽-大众特约摄影/宋利视频/曹宗文编辑/徐松《中国人的一天》第2728期)

视频|开嗓便惊呆观众,这六个人可能是中国最会唱歌的流水线工人(时长:09:39)

44岁的仇海滨是一名维修机工,也是最早憧憬组建合唱团的人。在一次集团举办的合唱比赛中,他认识了另外几名团员。"该是实现梦想的时候了。我挨个儿找兄弟几个聊,开始有人不愿意参加,但后来都被我感染了。我告诉他们我们能行,一定可以成功。"最开始,合唱团取名为轰鸣组合,"轰"字由车和双组成,代表他们生产的一辆又一辆汽车,同时也代表他们一起发出的声音,就像汽车发动机发出的轰鸣。图为仇海滨在车间工作。

所有人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歌唱。组团初期,曾出现过一开口,大伙儿抢着唱高声部的混乱状况。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与排练,团员们逐渐对合唱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己的嗓音条件也有了认识。41岁的李志曾经是唱高声部的,后来被安排唱低声部。"那会儿特失落,就像本来踢前锋的一下改打后卫了一样。"但经过学习,他现在已经完成了低音部的训练。图为李志在车间里工作。

团员们平时的生产任务非常忙,都是三班倒,而且又分属不同的车间,想聚到一起喝酒都不容易,排练就更难了。他们常为了等某个人下夜班,然后一起半夜排练;要么就是大清早起来,等人早上下班排练。39岁的高鹰说:"不要认为我们很苦,其实我们很快乐。每当把一首歌练好,唱出预想的效果的时候,所有的疲劳一下子都烟消云散。"图为高鹰在车间工作,他是一名分装操作工。

3岁时,陈志强就迷上了音乐。成长道路上,从学校到工作单位,音乐一直陪伴着他,各种演出舞台上都少不了他。"音乐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了。"36岁这一年,他顺理成章进入了流水线合唱团,不再"孤军奋战"。图为陈志强在焊装车间工作。

44岁的岳志国是一名维修钳工,也是合唱团里个性最腼腆的一位。"以前有朋友带我去广场上唱歌,我想唱,但又不敢唱。我就帮着人家干活,唱完了,人散了,我就收拾录音机麦克小板凳啥的。后来有一次人都走空了,朋友说你试试,我就仗胆儿唱了两句,结果走出很远的人又都回来了。"加入流水线合唱团后,岳志国担心自己基础薄弱拖后腿,反而成为训练最勤奋的那一个。"既然现在敢唱了,就应该唱得更好。"图为岳志国在车间工作。

刘鹏飞虽然已经36岁了,但仍是合唱团里最小的一位。"我这人爱逗乐子,个性也跟小孩子一样任性。在团里常跟大家起争执,但我其实跟几位哥哥感情很深,是他们一直带领着我前进。"图为刘鹏飞在车间工作。

最开始,妻子对刘鹏飞参加合唱团颇有微词--由于两口子都是厂里职工,各自的班也不是一个时间,聚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加上合唱团需要挤时间排练,这就让两口子更难了。"但老婆最终理解了我,她看到了我的执着。"刘鹏飞和妻子还常常把家腾出来,让大家一起排练。图为刘鹏飞和妻子陪儿子玩游戏。

排练的地点总是充满了随机性,有时在单位库房,有时在高鹰家的车库里,有时在刘鹏飞家中。图为刘鹏飞和仇海滨在阳台上切磋歌艺。

从2016年1月成立至今,流水线合唱团的六位团员冲出长春,走上了央视的舞台,并突围进入了决赛。经历这一切后,他们俨然成了亲密的六兄弟。图为李志的爸爸生病住院了,合唱团团员们凑齐了,一起去医院探望。

《出彩中国人》决赛的日子临近了,团员开着全新宝来,拉上兄弟们去排练。

六兄弟抓紧时间排练决赛节目。

团员们有着相似的梦想--"成为中国产业工人中最棒的合唱团";"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但对于他们来说,现在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有比赛前的忐忑,有团结一心的精神,还有正在享受着的美妙音乐。

tags:流水线   中国   最会   快讯   工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咘咘变宠妹狂魔!可爱奶音学贾静雯说话 [快讯]

贾静雯女儿咘咘与Bo妞Bo妞正脸网易娱乐6月23日报道6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贾静雯产后3个多月首度露面,22日出席代言活动。现场被主持人海裕芬酸,她害羞笑,孩子一直生,应该是保养得不错。而昨日Bo妞正面照曝

上海否认特斯拉中国工厂落户传闻:从没接触过 [快讯]

腾讯科技讯6月22日消息,上海临港今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公司的中国工厂将落户于上海临港工业区,上海临港未与特斯拉进行过接触,也未与特斯拉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并且未签署任何

广州 25 岁 IT 男通宵加班后 突发大面积脑梗 [快讯]

一个刚刚发生的真实案例,就在广州!压力之下的年轻人们,务必更加保重身体!通宵加班后突发大面积脑梗这不是他第一次通宵工作,从事IT行业的小刘在广州这座城市里拼搏,加班早已是家常便饭。但这一次他回家补眠,却

同情心泛滥前先想想,难民问题是怎么产生的 [快讯]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沈逸】世界难民日,在中国新媒体平台上,由联合国官方账号开始,掀起了一股奇怪的风潮,争论的焦点在于中国该不该接受难民,尤其是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联合国官微的"和难民在一起",得到了出任

大学校长毕业演讲“卖萌”应有度 [快讯]

大学毕业典礼号称"最后一课",结果是以校长"亲自"吐槽结束,其"最后一课"价值到底在哪里?杨于泽每年的大学毕业季,近年来似乎成了大学校长的一个"赛季"。在各自学校的毕业典礼上,大学校长都要发表毕业演讲,有的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