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社群版Docker新版正式登场,开始支援多阶段部署
2017-06-29 18:11:55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第一个社群版Docker新版正式登场,开始支援多阶段部署

Docker在今年迈向商业化的步伐频频,首先在DockerCon高峰会上推出Moby专案跟LinuxKit,一举为社群及企业画上一道明确的界线,引起了社群高度不满,认为Docker将共同开发的结果收割成自家商用产品。再者,Docker也换了新执行长,找来了SAP软体老将Steve Singh坐上大位,前执行长Ben Golub则继续留任董事会。

而在切分Docker商业版本及社群版后,近日Docker公司释出了第一个全部由Moby专案建置的Docker社群版(Communtiy Edition,CE)17.06版。

在新版本中,Docker最强调的新特色,就是支援多阶段建置(Multi-stage builds)功能,此功能虽然在今年4月时就已在DockerCon中发表,不过到了这个新版本才变成正式功能。Docker开发者社群总监Mano Marks而多阶段建置的特色在于,在单一Dockerfile中,开发者可以在系统完成最终的建置过程前,自订多阶段的建置过程,像是进行编译、设定系统组态。而此作法的优点在于,开发者可以利用容量较大的映像档,完成前阶段的建置工作,「但是最后完成的映像档,只有运作应用程式所需要的档案。」因此,靠这个新功能,Docker可以让映像档尺寸缩水。

在网路功能方面,在新版本中,也支援了Macvlan、IPVlan、桥接网路(Bridge)等网路架构。在实际应用中,Docker举例,在Macvlan网路架构下,使用者首先可以针对Worker节点,订定一套网路组态设定,而后续建置Manager节点的网路时,套用相同的组态设定。

再者新版本也加强Swarm mode的功能。首先是组态物件(Configuration Objects),在使用Swarm mode时,开发者可以利用Docker既有传输密码、SSH私钥或SS凭证等数据的方式,递送这些组态设定。

Docker也透过缩短凭证替换的周期,藉此加强使用上的安全。Docker解释,swarm mode的公开金钥基础架构(PKI)内建在Docker中,「让使用者能安全的将容器部署在调度系统」,同时,在swarm中的各节点间的通讯,都是仰赖TLS协定进行加密、封装。相当仰赖凭证系统运作之下,在新版中,使用者可以自由设定凭证轮调的周期,「快至每小时更换一次。」

而Windows版、Mac版Docker也有了数项更新,例如新增GUI使用介面,开发者可以点选,执行移除档案、重新设定,或是解除安装。再者,现在使用者桌面板Docker的使用者,可以靠本地端新增的凭证,存取容器储存库,「包含Docker认证储存库,或是外部的开源储存库。」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网军跨出第一步,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成立,第四军种成军在即

总统蔡英文出席国防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成立的编成典礼,不仅亲自宣读编成令,也授旗、授印,并为资通电军指挥部正式揭牌。 图片来源: 总统府 总统蔡英文在竞选政见中,便提到要成立资通电信相关的第四军种,而这个政

东航集团新机场基地建设正式进场开工 [快讯]

??摄影汪震龙效果图供图东航集团??未来将承担新机场40%的客运量主体工程今年十一启动??今天上午,东航集团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签署《东航北京新机场主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东航集团在新机场主基地的建设正

月卡上线之际 高德地图宣布正式接入摩拜单车 [快讯]

6月29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宣布上线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用户使用最新版高德地图App,选择"骑行"等页面的共享单车,即可查看附近摩拜单车的位置,并直接扫码解锁开始骑行。在产品设计方面,高德地图提

文在寅政府正式宣布对富人增税 提倡“税收正义” [快讯]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韩媒报道,文在寅政府正式宣布增加大企业、大股东、资产所有者的税收,也就是所谓的"对富人增税"。政府同时决定继续扩大针对中产阶层和平民的减税优惠。据悉,韩国政府计划成立由专家和各界代表组成

" 传文化、统生活、讲好中国故事 " 国际在线国惠书院正式发布 [快讯]

国惠书院正式揭牌摄影:韩基韬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冬霞):6月2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站与北京惠量创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国惠书院——互联网国际文化交流社区",在北京四知书屋正式发布。此次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