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fax资料外泄事件延烧,继资讯长、安全长之后执行长也下台
2017-09-27 13:15:16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Equifax资料外泄事件延烧,继资讯长、安全长之后执行长也下台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Marlith

美国第三大消费者信用报告业者Equifax周二(9/26)宣布,该公司执行长Richard△Smith将卸下执行长与董事职位,即日退休,且将无偿担任顾问以协助交接。这是Equifax因骇客入侵造成1.43亿名消费者的个人资料外泄之后,第三位下台的高阶主管,首当其冲的Equifax资讯长Susan△Mauldin与安全长David△Webb皆已在9月15日下台。

骇客是通过Apache△Struts2漏洞入侵了Equifax,Apache基金会已在今年3月修补该漏洞,而Equifax则是在5月被入侵,骇客存取了1.43亿名的消费者姓名、社会安全码、生日、地址,以及21万笔的消费者信用卡资料,有接近一半的美国人口受到影响。

目前Equifax仍在寻找执行长的继任人选。该公司的非执行董事Mark△Feidler表示,董事会相当关心且完全专注在这次的网络安全意外上,他们正全力提供消费者支持,同时进行必要的改变以避免同样的事件再度发生。

Equifax董事会已成立一特别委员会来处理因被骇事件而衍生的各种问题,并采取妥善的行动。

Equifax的资料外泄事件不但惹来了数十起的集体诉讼官司,还传出高阶主管在公布被骇意外之前即出售价值约2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也让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TC)介入调查。

自9月7日披露资料外泄意外以来,Equifa股价已从当天的142.72美元一路下滑至低于100美元,并因Equifa展开整顿而回温至昨天的106.05美元。

Smith并不是第一个因资安意外而下台的执行长,2015年时美国第二大折扣零售商Target执行长Gregg△Steinhafel,以及2015年的美国人事管理局局长Katherine△Archuleta都是因为骇客入侵与资料外泄事件而辞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企业财务负责人员当心!冒充高层或客户的邮件诈骗事件频传

今年6月,美国FBI网络犯罪申诉中心IC3公布2016年度网络犯罪报告,其中商业电子邮件诈骗(BEC)类型造成企业3.6亿美元损失,占该年网络犯罪金额的27.1%,而它的申诉案件只占该年网络犯罪案的4%。比起勒索软件攻击,

Deloitte遭爆被骇客入侵,客户资料外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Deloitte 卫报(The△Guardian)周一(9/25)披露,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Deloitte(德勤)遭到骇客入侵,导致客户资料外流, Deloitte已对外证实此事,但宣称只有极少数

键盘程式GO Keyboard被指擅自搜集装置资料,恐侵犯用户隐私

GO△Keyboard△- Emoji△keyboard, Swipe△input, GIFs。 图片来源: Google△Play 专门开发广告封锁工具的Adguard在上周四(9/21)警告,Android平台上受欢迎的虚拟键盘程式GO△Keyboard不但擅自搜集使用者资讯,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资料库EDGAR遭骇,疑被利用来内幕交易

图片来源: 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周三(9/20)指出,该站的电子数据收集、分析及检索系统(Electronic△Data△Gathering, Analysis, and△Retrieval,EDGAR)遭到骇

长庚滥用子宫镜事件 刘建国批健保署放任 建议重新总体检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林口长庚医院被踢爆疑滥用子宫镜检查,甚至造成一名女子死胎。对此,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21日表示,健保署有必要对医疗资源是否过度滥用问题进行检讨,同时质疑,长庚子宫镜事件只是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