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产业组织ITI发表首份AI政策准则
2017-10-26 16:02:36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科技产业组织ITI发表首份AI政策准则

图片来源:

ITI

美国资讯技术产业协会(Information△Technology△Industry△Council,ITI)于本周发表了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政策准则,以作为政府及科技产业发展AI的规范。

ITI曾被形容为科技产业的游说组织,因为几乎美国的所有重量级科技业者都是该组织的成员,包括Google、苹果、脸书、微软、IBM及Amazon等,意谓着该组织所设计的AI政府准则将拥有左右产业及美国政策的力量。

ITI认为,产业负有推广AI的发展与使用的责任,这同时也是政府投资与促进AI生态体系的机会,并应推动公、私领域之间的合作。

对于产业的AI发展,ITI期望产业能够分辨AI的潜力与滥用,在设计AI应用的同时即需嵌入道德标准,确认它的安全性与可控性,利用稳健且有代表性的数据进行训练以避免偏差,在打造自动化AI系统时应厘清责任归属。

ITI也期望政府能支持AI的研发,建立弹性的法规,促进创新,重视网络安全及隐私,应避免要求业者提供技术、原始码、演算法或金钥,同时发展全球的AI标准与最佳作法。

人工智能已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不管是手机的导航、电子商务网站的一键购买,或是汽车的安全功能等,而最新应用则包含早期的癌症检测,或是简化手册的描述,还能用来培训员工,估计AI到2025年将替全球经济带来7.1兆至13.17兆美元的贡献。

ITI主席Dean△Garfield指出,无疑地AI将继续改变人们的生活、社会与经济,为了确保AI的蓬勃发展并避免负面影响,科技产业通过此一准则正式宣告将负起AI的设计责任,这些准则将会随着AI的发展而进化,也将成为业者推动AI的罗盘,它们不只是产业愿景,也是在呼吁各界实现负责任的AI。

负责政府及法规的IBM副总裁Christopher△Padilla则说,采用AI的两大关键因素为透明化与信任,因此,人们必须清楚地知道AI是如何运作与提出建议的,也应了解AI应被用来加强而非取代人们的判断力。

由于AI也可能对人类的生活带来伤害,因此,尽管ITI期望政府制定有弹性的政策,但曾多次提出AI可能危害人类文明并引发战争的Tesla创办人Elon△Musk却认为AI是少数政府应主动列管的新科技,若等到伤害发生再立法就太迟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朗普放宽美国无人机测试,盼催生更多应用

因美国先前对无人机的测试较严格规范,Google先前在澳洲等境外地区测试无人机载送包里。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周三(10/25)签署一项无人机(UAS)的测试计划

FAA建议国际民航组织禁止大件锂电池电子装置通过行李托运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DHS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日前发布测试报告及文件,以可能燃烧为由主张禁止大件电器如相机等放在行李中托运。?FAA消防安全部做了利用材质、密度和内容物各异的行李箱,对充

美国堪萨斯大学学生侧录教授登入凭证,窜改成绩遭开除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堪萨斯大学(Kansas△University,KU)的一名学生利用键盘侧录器窃取了教授的登入凭证,并把自己的成绩从F改成A,因为太贪心而被抓到,然后便被开除了。这名学生是把通过USB连结电脑

美国抽手 福卫7号仅剩一半恐影响全球气象观测水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本来预计明(2018)年发射的气象观测卫星“福卫7号”状况生变!国家太空中心10月20日证实,因美国方面经费问题,福卫7号任务卫星数量确定减半,并且可能影响到发射时间。福卫7号的计划

美国打算立法规范网络上的政治广告

就在俄国机构于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于Google、脸书(Facebook)及Twitter等网站投放广告、意图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消息曝光后,3名美国参议员在本周四(10/19)提出了《Honest△Ads△Act》法案,准备立法规范网络上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