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McAfee不再让俄国政府检视原始码
2017-10-27 13:44:09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McAfee不再让俄国政府检视原始码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cAfee

为获取政府单位的信任,IT软件业者会配合要求开放产品原始码供其检查。但周四路透报道基于国安疑虑,防毒软件厂商McAfee将不再开放外国政府检视其产品原始码。?

McAfee所谓的外国政府其实是专指俄罗斯政府。俄罗斯国防单位向来以确保没有暗藏后门疑虑为由,在俄国业者称之为“洁净空间”的技术审查机构中对外国软件实施程式码检查。路透社今年6月就报道,包括McAfee在内的多家西方科技业者已经屈服于俄国政府要求,开放程式码检视好几年。例如HPE△ArcSight和McAfee都曾经让一家代表俄罗斯国防部的Echelon公司检视其程式码。

但美国前官员及一些安全专家表示这反而给了俄国政府机会找到入侵软件的漏洞。McAfee表示今年该公司由英特尔分割独立时,因应新公司作业流程及竞争争略就已终止了这项行为,但不愿提供具体时程。McAfee并强调并没有证据显示,该公司软件有因此衍生出安全问题。?

另一家安全软件公司赛门铁克也在同样的疑虑下,于去年起拒绝任何政府检视程式码的要求。而买下HPE安全软件产品的Micro△Focus也表示未来会禁止“高风险”政府检查其程式码,未来也必须经由执行长同意始可为之。?

美、俄国际关系紧张,美国已多次指控俄罗斯指示入侵政府或政党系统,或是在Google及脸书买政治宣传广告。近日美国更对俄国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开刀,要求从政府机构系统中移除。卡巴斯基为挽回美国政府及企业用户的心,本周宣布透明度计划,自愿将自己的产品、内部程式开发流程、企业运作交由资讯安全社交检视验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矢志成为智慧政府,全球首位AI部长只有27岁!

图片来源: UAE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nited△Arab△Emirates,UAE)于上周四(10/19)任命了全球第一位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AI)部长,透露出该国对AI发展的重视。刚上任的UAE△AI部长为Omar△Bin△

日本政府否认天皇2019年3月底将退位:并非事实 [生活]

日本政府否认天皇2019年3月底将退位:并非事实完全没有决定有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将天皇的退位时间定在2019年3月底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这并非事实”,对相关报道内容予以了否认。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

资安会报技服中心发布WPA2资安通报,提供政府机关紧急因应建议

行政院资安会报技服中心针对WPA2无线网络传输漏洞,立即发布相关资安警讯给所有政府机关,提醒相关单位应该留心WPA2漏洞带来的风险。 图片来源: 行政院资安会报技服中心提供 无线网络通讯安全爆出有资安研究人员揭

不肯交出后门,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遭俄国罚款1.4万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legram 根据俄国通讯社RNS的报道,端对端加密通讯程式Telegram因拒绝交出加密金钥,而被俄国政府罚款80万俄国卢布(约1.4万美元)。Telegram的创办人Pavel△Durov曾于今年9月

传俄国将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CryptoRuble

传俄国将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CryptoRuble 市场消息指出普丁有意发行俄国官方的加密货币,具有区块链透明、快速的特性,但无法通过采矿取得,由官方控管维护,且可兑换俄国卢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