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三大电信均获NCC核配4G物联网专用电信门号
2017-11-01 17:34:28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国内三大电信均获NCC核配4G物联网专用电信门号

未来物联网将深入人们的生活,图为健康照护的应用,内建物联网感应器的地板、床可随时照护病人的日常起居情形。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继远传、中华电信之后,NCC周三也通过台湾大哥大的申请,核配行动宽频(4G)300万门物联网专用门号,让三大电信业者推动电信物联网市场。

今年8月NCC已先审配300万门物联网专用门号给远传,随后也审配中华电信300万门,本周再通过台湾大哥大申请,国内五家行动电信商已有三家获得核配040开头的物联网门号,有助于电信业者投入物联网市场。NCC表示,业者未来可随业务需要,提出申请核配新的物联网门号。

NCC表示,根据ITU国际电信联盟,5G的关键应用有三项,一是提供速度更快、频宽更大的行动上网服务,二是满足低功耗、连网装置众多的物联网服务,第三是针对车联网、工业物联网、远距医疗手术等特殊应用提供更高可靠性、更低延迟的通讯服务。现有5家电信业者已有3家核配物联网门号,将可为未来发展5G物联网服务奠定基础。

为及早卡位物联网市场,国内电信均已先投入相关应用开发,例如在今年WCIT世界资讯科技大会上远传展出摩托车联网、电量监测管理等应用,其中的NB-IoT摩托车联网可监测车况、驾驶行为分析,并提供LBS加值应用,电量监测则可用于公共基础建设,监测电力的使用。

除了应用展示,远传也已推出实际的应用服务,例如Bobee守护宝,这是一个可让年长者、幼童或毛小孩随身携带的追踨装置,通过基地台、GPS定位,让子女或家长、饲主不需担心家人、毛小孩走失,通过app追踨,配戴者遭遇紧急危难还可以按下求救键,向其他亲人发出求救讯息。

由于国际上物联网相关技术及应用仍在发展中,NCC表示,审配物联网专用门号让业者可先投入电信级物联网相关技术研发,为未来5G的物联网应用作好准备。NCC未来在物联网号码、监理措施也会关注国际趋势发展调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CC:台哥大获核配物联网门号300万门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1日)表示,委员会决议核配台湾大哥大4G物联网门号300万门,助业者全力推动物联网服务。继远传电信及中华电信获核配物联网门号300万门之后,台湾大哥大也获

国内首个透明公厕开放 [生活]

国内首个透明公厕开放,男女朦胧可见这画面十分酸爽。尽管厕所是供人排泄废物的场所,但不等于“脏、乱、差”,也可以让厕所“情趣”一些。号称全国第一个正式对外开放的全透明玻璃厕所终于来了。这座透明厕所位于长

广达QCT如何卡位5G全球竞赛?新产品和新战略出炉,靠软件定义创新打造新一代电信机房

广达旗下云端事业子公司云达科技QCT今天在美国圣荷西举办年度技术大会,发表最新产品和下一步的产品战略。云达科技总经理杨晴华指出,5G战略是今年QCT战略的新重心。资料中心转型发展历程,有三大新趋势,除了开放硬

iPhone X周五开放预购,电信资费先出炉!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推出iPhone十周年的代表作iPhone△X即将在这星期五(10/27)开放预购,国内电信商也提前公布购机资费,11月3日正式开卖。iPhone△X采用全玻璃设计,搭配5.8英寸的Super△Retina△OLED荧幕,也是

三立爆假新闻争议 NCC启动行政调查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三立新闻日前一则报道民进党大老吴乃仁相关新闻时,引发假新闻争议与女主播拒播风波。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18日)表示,昨日三立电视台新闻台总监、法务人员等人已至NCC说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