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趋势双周报第20期: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
2017-11-14 10:18:2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I趋势双周报第20期: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

图片来源:

IT周报, AI, Chatbot, GPU, Walmart,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Youtube△,社交软件 , Nividia

重点新闻(1028~1110)

GPU△AI生态圈

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

Nvidia近日在GTC技术大会中,宣布与科技部合作,加速台湾发展AI相关技术和应用,国家高速网络中心将建立全台第一部专为AI打造的运算平台以及超级电脑,加速推动台湾AI研究和产业应用。

科技部表示,未来4年将与Nvidia培训3千位开发人员,协助将深度学习技术运用在智慧制造、物联网、智慧城市以及医疗等领域,此外,Nvidia也推动Inception△计划,协助科技部建立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全力帮助台湾AI新创公司。

深度学习 对抗物件演算法

误把乌龟分辨为枪支!研究人员揭露AI弱点

麻省理工学院的AI实验室LabSix近日发表一研究报告,以合成的3D对抗物件(Adversarial△objects)来愚弄受过训练的神经网络,显示基于AI的神经网络存有弱点,把人类可轻易分辨的乌龟当成是枪支。

研究人员说明,基于神经网络的分类器在许多任务上可达到近似人类的效能,也被应用在高风险的实体系统上,不过,这些神经网络在遇见对抗物件时特别虚弱,当通过某些输入值来困扰它们时,就会造成神经网络在分类上的错乱。

过去的对抗物件演算法并不成熟,物件可能转个角度就能让AI成功分辨,相关的攻击行动也只是理论上的。然而,LabSix采用了一个全新的演算去,可用来产生可靠的2D或3D的对抗范例,它完全愚弄了Google的InceptionV3影像分类引擎,不管从哪个角度,InceptionV3都会将乌龟分辨成枪支,或是把棒球当成咖啡,就算是加入背景,InceptionV3也会以为在水里的乌龟是枪支,而手套中的棒球是咖啡。

视频推荐 机器学习

YouTube怎么推荐用户感兴趣的视频?机器学习告诉你!

Google近日揭露YouTube推荐视频的关键技术,那就是机器学习,Google通过机器学习过滤出使用者可能感兴趣的内容,以提供用户个人化的体验。YouTube在推荐系统上采用机器学习,提供用户个人化的内容,让使用者可以更容易的在YouTube上找到他们想要看的,推荐的内容更合乎使用者的心意,但YouTube也承认自动化的视频推荐可能让受欢迎的内容变得更受欢迎,影响其他内容被看到的机会,也是未来还需克服的。

除了YouTube推荐系统采用机器学习,为避免YouTube遭到滥用,散布恐怖主义、暴力内容,今年6月YouTube也开始用机器学习协助分辨不当内容,过去依赖使用者检举不当内容,运用机器学习后,YouTube团队审核了超过100万部视频,作为机器学习训练实例,提升辨别的准确度。

机器学习 自杀倾向

你曾想过自杀吗?研究:用AI就能知道你的自杀倾向

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与匹兹堡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functional△magnetic△resonance△imaging,fMRI)与人工智能,来判断人们的自杀倾向,且准确率高达91%,报告作者Marcel△Just表示,该研究借由机器学习演算法来评估有关自杀之特定概念的神经表现,可分辨出当一个人有自杀想法或行为时,脑中概念的转变。

fMRI为一神经影像学技术,可显示受到外界刺激时的脑部活化区域,在该研究团队的实验中,他们征选了34名受测者进行fMRI,其中的17名曾有自杀念头;基于这17名曾动念自杀的受测者对6个文字及脑中5个区域的关联性进行演算法的训练,再用以判断34名受测者的自杀倾向,准确率高达91%。

医学影像分辨 深度学习

看不懂医学影像没关系,AI帮你解读每张只要1美元

以色列新创业者Zebra△Medical△Vision近日发表了AI1服务,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来解读电脑断层扫描(CT)、核磁共振(MRI)或其他医学扫描影像,以从影像中分辨存在于肺脏、肝脏、心血管或骨头中的疾病,而且每张的判读只需要1美元。

AI1平台除了可用来验证医生的发现之外,也可能找出被忽略的问题,迄今全球已有超过50家医院正在测试或已采用该系统,分析超过100万张的医学影像。Zebra也将持续改善其深度学习引擎,以强化分辨的准确度。

零售业 自动盘点

Walmart在逾50家门市导入机器人扫瞄货架上的商品

美国大型连锁超市Walmart最近宣布,将扩大机器人实验至全美逾50个门市,由机器人负责瑣碎的货架扫瞄服务,让员工能专心地售货及服务客户。

Walmart原本只在阿肯色州、宾州与加州的少数门市进行机器人实验,由机器人负责处理重复、瑣碎且原本需要人力操作的任务,像是扫瞄货架上缺货的商品,或者是标示错误的标签与价格,借由自动化货架扫瞄技术让员工有更多的时间来服务顾客,现在则将实验范围扩大到其他50个门市。

客服中心 AI趋势

Watson技术长呼吁:企业再不用AI将失去竞争力,可先从客服着手

掌管IBM△Watson核心技术的Rob△High,近日来台分享AI趋势,他表示,面对大量的非结构化的数据,要有效地分析才能产生价值,他更呼吁,若企业还没开始导入AI技术,则会在未来失去竞争力,而他也建议,企业可以先从客服导入AI技术,减少的人力资源就能让客服人员做更有意义的工作。依照他的观察,企业开始采用AI技术,困难点在于企业文化需要重新调整,原有的工作流程也要大改造。

社交媒体 Chatbot

社交软件拥抱Clova,聚焦推动Chatbot生态系

社交软件在台湾开发者大会上宣布,2018年将会释出更多API的策略,转而聚焦在Chatbot生态系的推动,包括要推出社交软件 IoT平台和Clova△SDK、Bot/Clova整合、In-App△Web△Framework、社交软件 Pay△API等。

LINE△台湾技术总监陈鸿嘉比较了社交软件拥抱Clova后,前后技术架构的变化,Clova将成为社交软件平台上AI和语音的核心,将原有社交软件以文字为主的对话式UI,进一步延伸到语音的对话式UI,也更容易和IoT装置串连。社交软件前端工程师George△Duan更进一步揭露,社交软件正在打造一套In-App网页框架,要让开发者更容易用Web技术打造社交软件内的应用,可以用于支援Game、IoT或Chatbot的整合。该框架预计明年上半年将释出给开发者。

AI趋势近期新闻

※Google决定投入不需人类介入的自动驾驶技术

※台湾人工智能年会即将登场

※资料来源:iThome整理,2017年11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oT双周报第27期:Amazon缩短网购流程再出新招,推出智慧门锁系统Amazon Key

Amazon新推出网购送货的Amazon△Key智慧门锁系统,包含了云端家用摄影机及第三方业者推出的智慧门锁,如Yalo及Kwikset等。摄影机与门锁间以Zigbee连线,Amazon云端摄影机也会录下送货过程视频。Amazon△Key也可以用

视线追踪技术革新,AI即时看出你的视线

视线追踨技术有了新的进展。在上周于日本东京举行的NEC△iExpo△2017展览中,NEC实机展示去年底完成开发的“远距离视线推定技术”,只利用现场的视讯摄影机画面,就能即时追踪多人的视线,吸引许多人驻足体验。在展示

眼睛别乱瞄!AI能即时看出你的视线

视线追踨技术有了新的进展。在上周于日本东京举行的NEC△iExpo△2017展览中,NEC实机展示去年底完成开发的“远距离视线推定技术”,只利用现场的视讯摄影机画面,就能即时追踪多人的视线,吸引许多人驻足体验。在展示

中华电险拿下10月获利王 台湾大累计前10月EPS领先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黄有容/台北报道电信三雄公布10月营运成绩单,台湾大哥大营收为98.1亿元,税后EPS为0.41元;中华电信营收为187.9亿元,税后EPS为0.43元;远传电信营收为新台币81.48亿元,税后EPS为0.28元。台

打击恐怖主义!Google靠AI技术分辨YouTube影音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随着全球资讯化的发展,网络恐怖主义正逐渐成为世界新威胁;而为遏止社交网络平台上的恐怖主义内容,除Facebook了一系列的反恐措施外,Google现也正利用AI来分辨YouTube中出现的恐怖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