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源90年代经典的档案总管,在Windows 10也能使用!
2018-04-10 17:27:11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开源90年代经典的档案总管,在Windows 10也能使用!

怀念2007年Windows△NT△4的档案总管吗?现在微软开源给你用。约在28年前登场的档案总管,现在以MIT授权释出开源在GitHub,不只可以在原生x86和x64系统执行,还能安装在最新的Windows△10上。

微软表示,现在开源在GitHub上的有两个档案总管版本,分别是Original_plus与v10.0。其中带有Original_plus标签的经典版本,是来自2007年11月的Windows△NT△4程式码目录,微软尽量以最少的更动,让程式能运作在现在的Windows版本中。

其中较大的更改新包括,档案总管的Visual△Studio专案现在可以在VS△2015和2017版本中开启,支援编译并在64位元的Windows上执行,另外,整理原本储存在程式码目录各处的档案,增了一些标头档,并且也删除了一些用不到的档案。

此外,还将64位元运算的内部函式库转为C语言,也将内部的Shell△API转为公用API。在帮助目录中,包含winfile.hlp与winfile.chm两个档案,这些原本就存在NT4程式码目录中,但winfile.hlp已经无法在Windows△10运作了,而winfile.chm则是Windows△98安装时的档案,仍然可以在winfile.chm运作。

另外,v10.0是比经典版本新增了一些自定义的功能,包括支援白领E拖放操作,在两个窗格都增加快捷选单,也改进了图标显示文件的方式,在选取的档案按下F12能以记事本或是Notepad++,还有新增了上一页与下一页功能等。

微软表示,欢迎大家对经典档案总管提供程式码贡献与建议。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用语音分辨将讲课内容即时转成文字,让听力受损学生学习无障碍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5日于官方的博客发表用AI技术协助失聪学生学习的成果Presentation△Translator,通过语音分辨技术,将课堂上教授的演讲内容转为文字,来帮助失聪的学生可以同步得到最完整且准确的资讯,并通过AI

助消费用户抵御勒索软件,微软Office 365的OneDrive新增档案还原功能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周四(4/5)宣布,将把OneDrive商务版中的档案还原(Files△Restore)功能扩张至Office△365的家用与个人方案,同时于Office△365中提供勒索软件的侦测与复原功能,协助Office△365用户防御勒索软

Google开源iOS自动化测试框架GTXiLib

Google在博客宣布开源了iOS自动化测试框架GTXiLib,可以自动化检测缺少标签、提示或是低对比文字的问题,为iOS开发者检查App的可用性。最近Google在帮助开发者提升App可用性上动作频频,不只发布了无障碍技术的指导方

微软要以联网解决方案助企业加速改造,未来4年砸50亿美元发展IoT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周三(4/4)宣布,未来4年将针对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IoT)编列50亿美元的预算,以强化微软的技术平台及各种支援IoT的专案。负责云端平台的微软副总裁Juli

Amazon Echo的Routines不再只会念新闻、报天气,也能播音乐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mazon Amazon智慧音响Echo搭载的虚拟AI助理Alexa从3日起,于例行公事Routines的功能中,加入音乐和广播的选项,让使用者在例行公事中,可以新增播音乐和广播的功能。Alexa在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