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大型ISP超赚钱!批业者因网络中立赔钱根本是谎话
2018-05-14 10:38:2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EFF:大型ISP超赚钱!批业者因网络中立赔钱根本是谎话

图片来源:

EFF

美国废除网络中立法案议题各界吵的不可开交,美国FCC近日公告,将在6月11日让网络中立法案将正式进入历史,而与此同时,Mozilla仍然持续试图反抗,网络上也正进行着红色警戒的活动,号召个人对选区参议员施压,要求在国会再次对废除网络中立法案进行表决,试图拯救颓势,而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Frontier△Foundation,EFF)则表示,大型ISP声称网络中立法案让他们亏钱的说法全是谎言。

大型ISP表示,他们需要向网站或是应用程序收取额外费用,来升级网络设备升级和系统维护费用,以应付网络应用爆炸造成额外流量,也就是说,这些ISP对议员表示,他们的用户使用过多频宽,以至于每月所支付的宽频订阅费用不足以打平营运成本。EFF表示,这个说法并非事实,在美国有ISP已经部署了全球最高速宽频网络,而且在不违反网络中立法案的情况下持续获利。

EFF提到,其实这些大型ISP每年都赚走数十亿美元的利润,而他们也只有在其他竞争对手提供新的服务时,才会想要升级网络。因此EFF认为,ISP网络设备的升级,最终跟成本或是网络中立一点关系都没有,只不过没有人竞争缺乏驱动力罢了。

EFF拿出企业们的财报表示,小型的ISP都非常赚钱更别提大型ISP了。EFF提到,ISP的最大成本只在初期部署阶段,而不在后续网际网络使用上。ISP以错误的成本资料,误导议员导致促成废除网络中立法案的局势。EFF提到,这件事在Google部署光纤网络以及欧盟的研究都得出相同的结论。

部分报告显示,初期部署成本约占ISP整体成本的80%,也就是说网络的营运以及维护成本只有20%,EFF认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这些成本并非一次性的花费,随着技术发展,将来也能以较低成本的方式升级。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些电话以及有线电视早已回收当初的投资成本,各国大型的ISP过去进入市场时,通常是独占事业,并且享有政府优惠融资,这些国家第一个电信公司占有许多优势,包括取得第一个部署设备的优势,在许多建案中,他们坐享其成就能获得客户。

而这也是为什么很难有新进竞争对手与这些大型ISP对抗的原因,EFF提到,当初Google要在德州奥斯汀部署光纤网络时,发现线路最好的位置都被AT△T占走,Google需要沿着电线杆部署电缆,但是有不少关键位置属于AT△T,而AT△T只要拒绝与Google合作,便能轻易地阻止Google进入,或是大幅提高Google的建置成本。EFF认为,这也是为什么在2015年时,有许多小型ISP支持开放网际网络命令(Open△Internet△Order)的原因,以德州的例子,法律要求AT△T开放他们的基础架构,确保其他小型业者也能使用。

EFF举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社区宽频公司EPB△Fiber△Optics为例,证明ISP即使维持网络中立,不只可以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而且仍然有利可图。EFF研究了EPB△Fiber△Optics十年公开透明的财务资讯,在2009年,他们推出GB级的宽频网络初期,的确付出大笔的部署成本支出,但是一旦用户到达35,000户,整个营运模式变得赚钱,而且这一切都是在维持网络中立的前提下发生。

而在往后数年,增加客户的收入远远超过维护以及升级的费用,除了2016年EPB开始提供10GB级的宽频网络外,营运成本几乎没有增加太多。在废除网络中立法案的过程,大型ISP指称,像是Netflix这类的网络服务,大幅的增加他们的营运支出,EFF指出,从EPB财务状况中完全看不出这样的情况,而且情况真如这些大型ISP所称,那企业收入以及成本的曲线图应该互相趋近,企业的获利表现不会仍然往上成长。

EPB光拥有90,000个客户,就能够成为提供全球最快速宽频服务的ISP,而Comcast坐拥约2,500万客户,在2016年赚取86亿美元的利润,而AT△T和Verizon在2016年都获取约130亿美元的获利。

EFF最后提到,有超过一半以上的美国人,没有多余的宽频网络可以选择,而这些老牌的ISP仗着自己的优势,轻易的阻挡新进竞争者并最大化自家收益,他们不需要对客户提供特别好的服务,除非到了不得不升级网络设备为止。而这些赚着大把钞票的ISP,还非常积极的废除公民争取来的隐私保护措施,取消网络中立性。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首批5G手机 [热事件]

听闻有5G网络的时候瞬间引起了不少人关注!现在5G网络标准版已经落地,首批5G手机也将推出,下载速度吊打宽带,5G网络1秒钟下载1部电影。关于5G网络流量如何收费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5G网络流量收费贵吗?下面来

韩国业者GPON路由器漏洞遭5种僵尸网络开采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Dasan△Networks 上周遭爆有RCE漏洞的光纤家用路由器,现在安全公司发现上头竟被5组僵尸程式开采来建立攻击网络。5月初安全公司vpnMentor发现韩国厂商Dasan△Networks的GPON(

OS业者误解晶片制造商文件,使Windows、macOS与Linux曝露资安风险

图片来源: CERT 两名研究人员Nick△Peterson与Nemanja△Mulasmajic近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作业系统的开发人员误解了英特尔(Intel)与AMD的系统程式指南与软件开发手册有关异常指令的说明,让这些作业系统面临机

网络买卖黄金出新规 [热事件]

近年来,互联网成为了一个新的营销方向,不少的商家以及普通农家都加入了互联网出售产品等等,黄金在互联网上得到了很大的营销盈利。但是近日,网络买卖黄金出新规了,究竟是不是以后互联网不能够在买卖黄金了呢?网

广州警方摧毁云联惠特大网络传销团伙 [热事件]

互联网时代,总有一些好的与坏的并存,但我们很少去衡量是利多于弊,还是弊多于利,因为邪恶,从来都不胜正。日前广州警方摧毁云联惠特大网络传销团伙,更被公安部列入黑名单列表,自此开始,云联惠梦醒了,也该碎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