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热门SignalR函式库放上Azure,以云端架构加持网页即时功能
2018-05-20 09:36:2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将热门SignalR函式库放上Azure,以云端架构加持网页即时功能

SignalR是个热门的开源函式库,用来支援像是协作文件这样的即时互动网页功能,而现在微软把SignalR放上云端,推出Azure△SignalR服务,让开发者不只可以更轻松的开发网页即时功能,且也不需要处理容量配置、扩展或是持续连线等底层问题。

微软提到,为支援开发Office△365中这样的共同协作功能,提供用户端即时响应或是即时修改等功能,需要像是SignalR这样的函式库,简单来说,它让伺服器程式码拥有向用户端推送内容的能力。SignalR是一个ASP.NET热门函式库,在GitHub上开源,其让网页应用程序轻松就能增加即时功能的特色,因此至今已经被下载约300万次。

而微软现在还为SignalR推出云端版Azure△SignalR服务,要用云端资源帮用户解决开发网页即时功能常会遇到的障碍。Azure△SignalR服务主打完全托管的特性,微软提到,在不少即时的网页功能,像是文件协作、股票行情显示、聊天或是即时仪表板等使用情境,需要高频率的在用户端以及伺服器端间传输资料,而当服务的用户一多这些资料流会变得庞大,便需要借由云端架构来支援大规模部署。

微软举例,很多时候服务需要启用一大群伺服器,并以记忆体资料库Redis维持为数众多的持续连线,来确保用户获取正确且即时的讯息推送,但是要达成这个目的并不容易,应用程序除了需要特别的逻辑设计外,也需要不同的网络层支援,而Azure△SignalR服务用户不需要处理这些底层问题,且得力于云端架构的特性,还可以动态扩展即时功能。

另外,Azure△SignalR服务完全支援SignalR的连线特性,其提供多种持续连线的方式,以最大程度确保连线稳定,当服务无法建立WebSocket连接时,SignalR用户端将退而求其次使用伺服器发送事件或是长轮询的方式。而Azure△SignalR服务也内建监控仪表板,使用者可以掌握连线数量、传出总流量以及处理速度等资讯。

Azure△SignalR服务与本机端SignalR应用程序无缝接轨,ASP.NET△Core△SignalR现在支援跨平台的.NET△Core△Runtime。而对于现存的本机端SignalR应用程序,要将服务转移至Azure△SignalR服务上,微软表示,只需要将原有应用程序参照Azure△SignalR服务的SDK即可。

现在Azure△SignalR服务现提供ASP.NET△Core△SignalR候选第一版,而在用户端ASP.NET△Core△SignalR支援TypeScript/Javascript和.NET开发语言,此外,该服务还释出了REST△API,可用于向连线的用户端推送即时讯息。随着SignalR函式库发展,之后还会全面支援Java、Node.js、Python、C++等各语言的SDK。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强化Auzre生态系,微软发表自家内容交付网络

微软宣布加入Verizon和Akamai的内容交付网络(Content△Delivery△Networks,CDNs)战局,现在Azure△CDN在33个国家提供54个全球边缘网络连接点(Edge△Point-of-Presence),以及16个区域型快取网络连接点,总体覆盖

Mirantis云端平台产品更新,支援OpenStack Pike跟Kubernetes 1.8版

专攻OpenStack服务的Mirantis,现在自家云端平台Mirantis△Cloud△Platform(MCP)也要开始支援Kubernetes了。这项云端产品,能够支援OpenStack及Kubernetes,部署于裸机、虚拟机、容器环境外,也可以搭配开源软件定

微软加强Azure资料库资安功能,SQL弱点评估功能上线

图片来源: 微软 欧盟最严格个资保护法GDPR即将要上路,违反者最高可能被罚2千万欧元,或是全球营业额的4%,在欧洲做生意的企业,得要上好发条,严阵看待资料保护的工作,大型云端业者也不例外。微软强化旗下Azure公

微软拿到美国政府6年长约,情报机构也能用Azure跟Office 365了!

在2016年时,美国联邦风险与授权管理计划(FEDRAMP△)就宣布,微软Azure△GovCloud、AWS△GovCloud,以及政府云CSRA△ARC-P△IaaS,取得美国联邦政府高度机密资料的安全认证,而后美国联邦政府就可以将内部机密资料

为重新赢得市场信任,卡巴斯基把核心架构从俄罗斯移到瑞士

卡巴斯基宣布将把用户资料、软件组装生产移到瑞士,还在当地成立透明化中心,供第三方或政府组织验证其产品。 图片来源: Kaspersky△Lab 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Lab)周二(5/15)宣布,将把原本位于俄罗斯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