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点赞、爱心、无限下拉浏览,社交网站使出浑身解数就是要你上瘾
2018-07-05 11:00:28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BBC:点赞、爱心、无限下拉浏览,社交网站使出浑身解数就是要你上瘾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BBC引述前知名科技公司员工报道,为了增加使用者停留时间、销售广告,脸书、Snapchat、推特等社交网站使用了各种功能或技两,刻意让使用者难以自拔。

本周BBC预定于7/4晚间播放的纪录片节目《Panarama-智能手机:不为人知的一面》纪录片中,数名前科技公司员工透露他们过去在工作上用以拉长使用者的网站使用时间。

曾在Mozilla、Jawbone工作的工程师Aza△Raskin指出,在每个网站背后,都有数千名工程师无所不用其极使用户上瘾。例如他2006年在一家名为Huanized的人机介面顾问公司任职时开发出无限下拉(infinite△scroll)功能,让使用者只要把卷轴拉到底部,内容就会无限加长。如果大脑没有及时意识到,拇指就会不停卷动网页。现今许多app业者视这项功能为用户习惯形成的好方法。

脸书还有其他法宝。其中一项是按“赞”键,后来还增加心形及脸部表情符号。然而愈来愈多人自我认同感建立在点赞次数之上,连共同发明这项功能的脸书前员工Leah△Pearlman也蒙受其害,当她生活上需要肯定或感觉孤单时,她就到脸书上取暖。当她发现自己很在意点赞数降低时,才惊觉自己已经上瘾。她表示这是当初她设计“赞”始料未及的。

另一位前脸书员工Sandy△Parakilas则形容自己想停止用脸书的过程,就像是戒烟。BBC并引述脸书共同创办人Sean△Parker去年公开指出脸书设法拉长用户停留时间,甚至“利用了人类心理的弱点”,而且明明知道不好还是做了。

本节目还探讨了这些社交网站投入研究来了解如何以颜色、声音及其他回馈机制来强化使用者强迫性的行为。

脸书驳斥上述为不实指控。脸书发言人指出,脸书和Instagram的设计目的,都是为了拉近使用者和其家人、朋友及他们在乎事物间的距离。Snapchat也否认有使用视觉线索来影响使用者,表示他们也不想用小手段增长使用者和网站无用的互动时间。推特则拒绝评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骇客通过加密货币社交攻击macOS用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安全研究人员Remco△Verhoef上周指出,他观察到多起锁定macOS的恶意程式攻击,而该骇客则是通过Slack或Discord的加密货币社交来散布恶意程式。Verhoef表示,骇客在Slack

社交软件母公司准备跨足加密货币交易,Bitbox将于本月上线

图片来源: 社交软件 社交软件与旗下经营加密货币及区块链业务的LVC上周宣布将在今年7月借由共创的社交软件 Tech△Plus△PTE成立Bitbox加密货币交易中心,Bitbox的营运范围将扩及全球市场,唯独排除了日本与美国市场。

中艺云联艺术品社交电商平台全国工作会议在无锡成功举行 推荐

2018年6月20日,“中艺云联文创(北京)集团艺术品社交电商平台全国工作会议”在江苏无锡正式召开。中艺云联文创(北京)集团创始人沙水兵携集团高层、全国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

Google 新推 Desktop Message App 打 FB Mgr WhatsApp 社交软件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Google 正部署反扑通讯应用程序市场,并将会推出 Android 讯息 App 的桌面支援。让用家可像其他通讯应用程序一样,直接使用 Web 版收发文字、图片及贴图等。据了解,这个功能将于今日开始,并在本周内陆续向用家发布

广天藏品携手王锡良大师慈善同行,爱心凝聚《松鹤延年》瓷盘 推荐

2018年注定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但是广天藏品成立20周年大庆,也是中国陶瓷泰斗王锡良大师从艺80年的美好年份。双方以瓷为媒,因善结缘,广天藏品力邀陶瓷泰斗王锡良96岁高龄创作《松鹤延年》瓷盘,并一致决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