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今年上半年App Store比Google play多赚一倍
2018-07-17 11:18:54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调查:今年上半年App Store比Google play多赚一倍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App△Store好会赚!一份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苹果App△Store产生的营收比Google△Play多了90%,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但下载次数不到一半。

根据研究机构Sensor△Tower的估计(下图,来源:Sensor△Tower),今年上半年,使用者在苹果App△Store及Google△Play的消费金额总和为3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27.8%。其中苹果App△Store赚进226亿美元,是Google△Play的1.9倍,和去年相较各成长26.8%与29.7%。

而以全年成绩来看,2017年苹果App△Store赚进385亿美元,也是Google△Play△201亿元的将近2倍。双方各比2016年成长34.7%与34.2%。

今年上半年全球首次安装app约510亿次,比去年同期(458亿次)成长11.3%。其中脸书下载次数居冠,旗下的WhatsApp、Facebook△Messenger、Facebook△app和Instagram在两大平台皆拿下前4名。

若细看两大平台的app?首次下载次数,Google△Play因为在开发中国家普及率较高,app首次下载次数来到360亿次,App△Store为150亿次,成长率也比较高(13.1% vs△10.6%)。

综合营收与下载次数来看,苹果App△Store下载是Google△Play的一半(1:2.4),却赚进将近2倍的营收,显然它的赚钱效率大胜对手4倍有余。

以app类型来看,手机游戏最受欢迎。今年上半两大平台的消费者在手机游戏上花了266亿美元,整体比去年同期增加19.1%,而在App△Store和Google△Play上各支出163亿及103亿美元,在两平台都是比例超过78%的营收来源。若看全年成绩,2017年全球app营收有82%来自手机游戏,产值达483?亿美元,比2016年还成长近30%。

非游戏类app中,最受欢迎的前三名分别是Netflix、约会app△Tinder及腾讯视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周大事:Klook旅游订票平台用户个资遭外泄、谷歌分享Google Play个人化推荐系统设计心得

Klook旅游订票平台泄用户个资从香港发迹的旅游科技新创公司Klook客路,是台湾民众规画国际旅游行程时,也可能会使用的的订票服务网站之一,不过,近期传出个资外流事件。Klook是在事发约两周时间后,正式对外公告。K

国际表情符号日 Apple 带头以 70 新 Emoji 赠庆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昨天 7 月 16 日是世界表情符号日(World Emoji Day),为了庆祝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Apple 特别带头庆祝,公开展示了将会在今年秋季于 iPhone、iPad、Apple Watch 和 Mac 推出的 70 款全新 Emoji 表情符号,这批 Em

2018 Apple 秋季新 iPhone 型号曝光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在年初已不断有传闻指 Apple 会在今年推出几个型号的新 iPhone。而最近有媒体发现欧亚经济委员会披露了苹果在 4 月份提交的新款 iPhone 注册表,发现新注册的手机型号多达 11 个。根据欧亚经济委员会(Eurasian Econ

中兴禁令正式被解除,上半年估亏损逾10亿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7/13)宣布,在中兴支付了10亿美元罚款与4亿美元的保证金之后,已正式解除了对中兴的出口禁令,中兴除了证实此事之外,也公布了今年1到6月的业绩预告,

Google大脑与药物研究组织合作,以电脑视觉发现关键蛋白质晶体加速药物开发

Google大脑与MARCO倡议组织共同合作,以电脑视觉找出重要的蛋白质晶体加速新药开发。虽然这些蛋白质的实验配置以及成像都是自动化的,但是分辨蛋白质晶体的工作仍然落在人类身上,也由于这些蛋白质可能非常的稀少微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