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创Tron买下BitTorrent
2018-07-25 21:11:49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区块链新创Tron买下BitTorrent

全球首个专为BitTorrent协议所撰写的同名客户端软件BitTorrent周二(7/24)宣布已被区块链新创业者Tron所收购,双方将继续开发分散式协议技术,以期创造全球最大的分散式生态体系,把网络的资料权从大企业手中交还给个人。

2001年创立的BitTorrent公司除了建立BitTorrent协议之外,也打造了同名的客户端软件。BitTorrent协议为全球首个也是最大的分散式网络协议,提供用户群对用户群(peer-to-peer)的档案上传/下载功能,每天有超过40%的全球网络流量是借由BitTorrent传输。

而BitTorrent客户端软件原本是个开源码专案,一直到6.0更名为μTorrent之后就变成私有软件,迄今一直是最受欢迎的BitTorrent客户端软件,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的活跃用户,市占率达7成,支援Windows、macOS与Android等作业系统。

至于Tron则是由中国创业家Justin△Sun所创立的区块链公司,有北京与旧金山两个总部及超过100名的员工,该公司定位为分散式的区块链平台,支援智慧合约与大规模的吞吐量,以号召开发人员于Tron平台上部署自己的分散式应用,同时发行了TRX加密货币。

根据CoinMarketCap的统计,在全球近800种的加密货币中,TRX的市值排名全球第十,仅次于比特币(Bitcoin)、以太币(Ether)、瑞波币(Ripple)、Bitcoin△Cash、柚子币(EOS)、恒星币(Stellar)、莱特币(Litecoin)、艾达币(Cardano)与IOTA,今日的价格为0.036417美元。

Tron指出,收购BitTorrent展现了该公司全面投入分散化的策略,将进一步发展与推动BitTorrent协议以分散全球网络,建构全球最大的分散式生态体系。至于BitTorrent团队也将加入Tron,双方的共同目标是建立一个有选择性而非规定的网络。

不论是Tron或BitTorrent都未透露此次的交易金额,但外传BitTorrent的身价为1.26亿美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结合区块链及版权保护的百度图腾正式上线!

图片来源: 百度 中国最大搜寻引擎百度于上周正式发表基于区块链的图片版权保护平台—百度图腾,以及该平台所使用的专用代币—图腾积分,同一天也揭露了打算推广至各领域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超级链”。百度图腾在今年4

GCP与Digital Asset联手,以云端加速区块链应用开发

图片来源: Digital△Asset 为强化Google△Cloud△Platform△(GCP)对企业的吸引力,Google周二在云端合作伙伴大会Next’18上宣布和区块链新创公司Digital△Asset合作,以协助企业客户在其云平台上开发区块链应用程序。

Aikon以区块链打造算力交易平台,贡献家中电脑运算资源协助分辨太空影像就能获取报酬

图片来源: Aikon 现在你除了可以提供空闲的运算资源,对探索太空做出一些贡献外,还能拿到一些报酬。区块链公司Aikon与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pace△Telescope△Science△Institute,STScI)合作,通过贩售新型态的

一周大事:Azure DevOps推正式版本。日本如何靠区块链自律组织管虚拟货币市场

微软Azure△DevOps专案服务推出正式版本去年微软在Connect();大会上,开始布局云端DevOps服务,推出了Azure△DevOps专案服务,让企业用户可以使用Azure△App△Service,发布应用程序,一并将开发、部署及监控等环节都

苏宁区块链白皮书 [热点]

实时热点搜狐科技/Lena7月20日下午,《苏宁区块链白皮书》正式发布。苏宁科技集团的副总裁乔新亮表示:“苏宁会将区块链应用到体系内的所有场景。”据悉,苏宁...新浪科技讯7月20日晚间消息,苏宁今日发布了《苏宁区块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