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即时通讯假官方帐号问题频传,紧急自我保护查证3方法!
2018-07-27 18:42:31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LINE即时通讯假官方帐号问题频传,紧急自我保护查证3方法!

近年,LINE上的诈骗手法非常盛行,特别是设立LINE#官方帐号并假冒知名品牌,再以传送相关好康讯息,吸引民众加入好友或点选钓鱼网站连结,借以窃取帐号、照片、聊天讯息、位置等个资。面对这些朋友分享而来的讯息,使用者往往不容易分辨真实性。使用者该如何自我保护与求助,是用户关心的议题。

●方法一:别乱加LINE盾牌符号呈灰色,并注意假帐号诈骗四大特征根据LINE官方博客的说明,LINE#帐号的盾牌,分为灰色盾牌的一般帐号,以及深蓝色盾牌的认证帐号。另外还有同样是经认证、最保险的绿色盾牌的官方帐号。一般而言,具有商业登记的商家,将可填写表单并寄送备查资料给LINE#审核团队申请认证,通过后,帐号盾牌将从灰色转为深蓝色。因此最要留意的就是灰色盾牌,那就只是一般帐号。基本上,用户如何保护自己,LINE也提供了破解假帐号诈骗四大特征的说明:包括(一)帐号名称为知名品牌或商品,却为灰色盾牌。(二)要求你分享给更多好友或群组,才能享有好康(三)提供可疑优惠资讯(四)诱使加入其他帐号。

●方法二:自行查证,但也要注意查证来源的正确性使用网络搜寻引擎查证,例如从该品牌公司的官方管道确认,或是留意是否有网友上当受骗的资讯,或是向熟悉电脑的朋友、165反诈骗来求助。像是在165反诈骗的网站上,也特别设置了辟谣专区。?

●方法三:通过第三方业者推出的聊天机器人提供查证的帮助运用业者提供的相关服务,像是在通讯软件上的聊天机器人,来帮助用户过滤这些可疑的内容。近期,我们看到有两家业者推出相关服务。

例如,资安公司趋势科技推出“趋势科技防诈达人”LINE官方帐号,LINE用户只要加入好友后,就可以使用下列方法分辨诈骗可疑讯息:(一)将LINE或是网站上可疑的讯息,通过“传送”或是“转传”方式传送给防诈达人即时侦查。(二)在LINE多人群组或聊天对话的视窗中,邀请防诈达人加入,便可直接自动侦测群组内不安全的讯息连结。(三)传送连结后,民众若认为连结仍有问题疑虑,请直接按下立即回报通知。

简单来说,可以分成被动与主动的作法,将可疑讯息传送至防诈达人,或是将防诈达人加入对话群组。关于后者的作法,也引发我们在隐私上的疑虑,因此我们也向趋势科技询问,他们表示,趋势科技不会收集用户对话的相关隐私纪录,防诈达人在设计上,只会针对网址来进行分析,文字的部分都会直接跳过。

另外,在g0v台湾零时政府发起“公民科技创新奖助金”之下,新创团队“真的假的”也开发出一款查实机器人“Cofacts△真的假的 | 转传查证”,提供辟谣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只要将资讯通过“传送”或是“转传”方式,传送给真的假的,资料库便会搜寻相关辟谣文章,告诉用户讯息的真实性。

?

上一篇:资安公司趋势科技统计,近半年内LINE#帐号有超过900个为假冒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资安公司统计,近半年内LINE#帐号有超过900个为假冒

图片来源: 趋势科技提供 即时通讯软件LINE上的假官方帐号问题频传,导致台湾众多民众及品牌店家深受其害,问题不断重演。根据势科技防诈达人小组在近半年时间的调查,从今年3月20日至7月9日止,LINE#官方帐号累积了超

总有一个是左近!IG 假帐号达 9,500 万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在社交平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有虚假帐号并非新鲜事,不过假帐号的数量之多却可能会吓你一跳。早前意大利分析公司 Ghost Data 针对 Instagram 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该社交平台的非真人控制假帐号多达 9,500 万个

网盘服务 Mega 帐号大量外泄 过万用户受影响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来自新西兰的档案寄存服务商 Mega 早前怀疑遭到黑客攻击,早前有超过 15,500 组登入名称、密码,连同档案名称在网上流传。根据这些流出的讯息文本,相信有不少帐号已经被骇,黑客甚至已经取用了寄存的档案。该档案数

脸书、IG遭踢爆帐号把关不力,将严格审查拉黑13岁以下儿童帐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脸书把关不力再被批评。脸书及旗下Instagram(IG)被发现刻意放任儿童用户,周四赶紧宣布如果发现使用者为13岁以下即会拉黑帐号。此举是回应英国Channel△4记录片所揭露的

Google云端服务更新帐号管理政策,避免再次错停用户帐号

在6月时,有GCP用户在博客抱怨,他们建构在Google云端平台的服务被无预警关闭,Google工程支援区域负责人Brian△Bender出面道歉,并且承诺改善帐户审查机制。而今GCP公开了更新后的帐户管理政策,其中包括不会以自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