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政治风波,85度C官网遭骇五天后始复原
2018-08-21 14:10:2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卷入政治风波,85度C官网遭骇五天后始复原

美食-KY旗下“85度C”卷入政治风波,他们的台湾官方网站在16日下午遭入侵, 紧急关闭。直到21日中午,历经5日时间,网站终于复原。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85度C台湾网站在上周四遭入侵,并在页面放上蔡总统照片。主要原因是,前阵子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洛杉矶时,顺道拜访当地的85度C门市,在相关新闻与照片曝光之后,却意外引起中国大陆网民对于85度C的攻击。但美国85度C的官网则未受到影响。

在16日下午,事发当天,我们在85度C台湾官网首页上,便看到显示“进行临时性维护, 暂时无法提供服务,敬请见谅”的讯息,其他页面则出现403的错误讯息显示,仅有少数网站页面仍可正常浏览,像是该网站中的PDF文件连结。不过,直到20日晚间,经过5天时间,该网站仍处于同样的状态。

就是21日中午,85度C终于将台湾官方网站复原。我们也与85度C联系,他们表示,网站已经在中午左右时间复原,主要是因为周休二日的影响,以及资讯部处理需要时间。但关于进一步的网站漏洞处理等资讯,没有表示意见。

对于企业网站管理而言,如果同样遭遇事件波及,或是成为攻击目标,该如何处理与回应,这样的事件也将引起更多警惕。

“85度C”官网遭骇 紧急关闭,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网站遭入侵,并在页面放上蔡总统照片。

?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资安一周第2期:下载知名开源软件 ,小心误闯山寨官网。变种Spectre漏洞攻击可从远端窃取机器资料

研究人员Ivan△Kwiatkowski发现骇客借由仿造知名软件官网,诱导使用者下载以散布广告程式,骇客相中的知名软件包括Keepass、7-Zip、Clonezilla及Greenshot等等 0725~0731一定要看的资安新闻??山寨官网?下载Keepas

Samsung 官网意外流出 新 Galaxy Watch 外观细节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早前,市场上早已有传 Samsung 将会推出新智能手表 Galaxy Watch 。如今,在 Samsung 官方网页上更出现这款新手表的外观细节。当外媒记者发现后, Samsung 随即进行修正,但都是被人抢先一步撷图保留证据。在官方网站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 [热点]

实时热点凤凰网财经7月23日讯疫苗案主角长生生物今天开盘前突然公告临时停牌,有消息称,厂升级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并配图“不搞你对不起祖国的花朵”,如下图...财联社7月23日讯,长生科技官网首页被黑客攻击,并配图“不

Gmail风波 美国会盯上Alphabet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日前被爆出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App)存取Gmail电子邮件用户资料,遭批为剑桥分析事件翻版,美国参议员10日要求Alphabet给个交代。另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将面临欧盟反垄断监管当局开罚数十亿

民进党官网现已复原,但网站安全性的议题还是引人忧心

对于3日上午民进党中央党部的网站遭入侵,网站上出现简体字样的嘲讽语句而紧急关闭网站一事,在4日晚间10点,该网站已经恢复正常运作。今早(5日),我们联系到民进党中央党部媒创中心主任杨缅因,他表示,官网已在7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