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下市决策急转弯,将维持公开上市
2018-08-27 11:28:14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斯拉下市决策急转弯,将维持公开上市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特斯拉

在月初一则将公司下市推文引发轩然大波后,特斯拉(Tesla)创办人兼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上周决策急转弯,表示将让公司持续留在公开市场上

马斯克表示,这几周以来他听取特斯拉的投资人、外部顾问公司及大小股东的意见后,他获得了结论是:大部份现任股东都认为维持在股票交易市场上比较好。许多机构股东(institutional△shareholder)也表示,公司内部法遵的要求会限制对未上市公司的投资金额。此外公司一旦私有化,散户会继续持有股份也不确定;大部份股东都表达出不希望公司下市。

另外他也指出,公司私有化工程之大、耗费时间之多超出他原先想像,将会妨碍公司如火如荼推展的Model△3生产计划及获利目标,“如果财务不够健全就无法实现革新永续能源的使命。”

但马斯克强调做出发夹弯的决定不是因为资金的问题。他说,在这几周下来,他愈发相信绝对找得到远超过公司下市所需的资金。

上周四马斯克向公司董事会告知了他取消公司私有化的决定,董事会也表示同意。

这个公开宣布或许可平息喧腾近三周的特斯拉风波。八月初马斯克宣布,为了不再使公司营运和决策受制于外部投资人甚至给股市秃鹰突袭的机会,计划让公司以420美元下市,而且资金已经到位。此后马斯克就神隐不见,留下诸多疑点,引起美国证管会(SEC)介入调查是否有欺诈行为,也导致特斯拉公司股价暴起暴跌。

马斯克8月14日出面澄清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但表示最终结果需由特斯拉董事会成立的特别委员会做出评估。不过当周马斯克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透露这一年是他生涯中最困难、痛苦的一年。并有媒体报道他承受身心极大压力,必须服药才能成眠,种种健康问题导致特斯拉股价一度重挫近9%。

The△Verge Ars△Technica引述特斯拉特别委员会在马斯克宣布后发出的声明指出,公司董事会和整个公司将竭力确保特斯拉的营运成功,也将在Elon(Musk)领导公司前进时给予全力支持。

周五特斯拉股价回到322.82美元水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版特斯拉

蔚来汽车去年发表的电动休旅车ES8。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蔚来汽车 正当特斯拉(Telsa)考虑下市之际,中国的电动车厂蔚来汽车(NIO)周二向美国证管会提交股票公开发行(IPO)申请书,计划上市募资

特斯拉下市背后金主是谁?马斯克:可能是沙特阿拉伯基金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一周前以推特透露将公司下市计划的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经过一个礼拜的沈默后,周二出面说明背后可能的金主是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但他表示还没到最终

下市疑云密布、主管机关质疑,特斯拉股价再打回原形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周二宣布特斯拉(Tesla)下市计划的消息后二天,在一时市场激情过后,特斯拉股价由盛转衰。特斯拉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先后通过推特及员工公开信表示,为

传美证管会要了解特斯拉下市的决定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特斯拉(Tesla)创办人兼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日前通过推特透露要将公司下市的意图,华尔街日报周四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对此介入了解。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证

马斯克考虑让特斯拉下市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周二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暨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发表推文指出希望将特斯拉下市,并等待股东会决议。稍晚马斯克通过员工公开信解释原因。马斯克首先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