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食材票选 马铃薯居冠
2016-05-25 21:01:3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剩余食材票选 马铃薯居冠

近年来流行自己动手在家下厨,但常出现料理煮太多吃不完,或是采购的食材用不完,放到过期、发芽甚至发霉的状况。连锁家具卖场IKEA举办票选活动,马铃薯荣登剩余食材之冠。

IKEA自5月10日起举办为期10天的“剩余食材大票选”活动,邀请粉丝线上票选居家最扰人的剩余食材,约有2600人投票,前5名分别是马铃薯,葱姜蒜,高丽菜、洋葱,白饭和水果。

为解决消费者困扰,“猫下去”餐厅主厨陈陆宽建议,可将马铃薯切小丁,倒入以奶油炒软的青蒜与洋葱中,加上适量鸡高汤与鲜奶油同煮至全部蔬菜呈软泥状后,洒上一点盐、胡椒与葱花,就成了“摩登青蒜褐皮洋芋泥”。

针对家中经常煮不完的高丽菜,陈陆宽则以川烫高丽菜片搭配猪肉內馅与培根,简单调味后以牙签卷起固定,最后再加上特制的番茄酱汁,就成为“燉高丽菜肉卷与番茄汁”。另外,还有以剩余的白米饭做成的“夏季总汇米蔬菜沙拉”及以剩余的面包与鮭鱼做成的“烟燻鮭鱼茴香三明治”,都是简单好上手的创意料理。

IKEA表示,为了让更多人可以体验“剩菜变天菜”,IKEA House将在6月4日、11日举办4场活动,即日起至5月29日开放线上报名,让大家头痛的剩余食材,都可以化身五星级料理,减少浪费。

tags:票选   马铃薯   剩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马铃薯+蛋迸出异国味!动手做西班牙烘蛋

说起西班牙烘蛋,似乎是最能代表西班牙的美食之一,它的特色是马铃薯要先炸过才会松软,蛋饼一定要煎成厚厚的,表皮焦香而內部软嫩,吃了真的好满足!★西班牙烘蛋材料(6~8人份):马铃薯1公斤、洋葱1颗、鸡蛋6颗、

神话变独居神话?队內票选会最早结婚的成员是...

记者林家伊/综合报道韩国长寿男团神话成员金烔完,今(14)日为宣传主演的音乐剧《埃德加-爱伦坡》,出演了广播节目《两点出逃Cultwoshow》,并提到神话成员们好像都结不了婚,被主持人笑是“独居神话”。在今天的广播

台电十大秘境网络票选 漏了张揆最爱

台电发电厂很多是位在深山、且一向不对外开放,台电公司选在70周年举办“十大秘境”网络票选活动。不过,即将卸任的行政院长张善政日前朝圣的碧海电厂,并没有列入。台电十大秘境包括横越中央山脉的电力长城-能高越

台湾高铁彰化站 获A+全球网络票选第一名

资料提供/姚仁喜|大元建筑工场、图/文当代设计提供由纽约Architizer主办的第四届“A+”国际建筑奖—交通/车站类组,“台湾高铁彰化站”获全球网络票选第一名,颁奖典礼将于5月12日于纽约举行。由姚仁喜|大元建筑

马铃薯、地瓜易产气!5穴位赶走胃胀气

吃太多感觉消化不良“胃胀气”,是许多人共同的经验,建议避免常吃马铃薯、地瓜、糯米或甜食,以及豆类制品等易产气的食物,此外,中医生表示,平时可自行按压5穴位,即可消除肠胃胀气的困扰。胃胀气的人,建议避免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