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效应持续 央行:英镑、欧元占我外汇存底1成
2016-06-27 15:29:3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英脱欧效应持续 央行:英镑、欧元占我外汇存底1成

记者颜真真/台北报道

英国公投确定脱欧,英镑、欧元应声大贬,外界更预估,英镑可能会贬值20%,由于我国外汇存底也持有英镑及欧元,因此,27日也引发立委关注。对此,中央银行副总裁严宗大表示,英镑、欧元贬是情绪反应,相信之后会逐渐回复正常,而目前我国外汇存底中,英镑占比低于2%,欧元则约占8至9%。

严宗大是在27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接受前金管会主委、现任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时,作上述的表示。曾铭宗指出,英国公投确定脱欧后,英镑就贬值近1成,市场预估,英镑可能会贬值2成,而且除了英国之外,市场也担心包括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可能也会陆续离开欧盟,届时欧盟瓦解,欧元可能就崩盘了。

由于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外汇存底达4334.32亿美元,曾铭宗也关心英镑及欧元占外汇存底的比重,对此,严宗大表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发生后,央行就大量减持欧元及英镑的部位,至于有多少?严宗大透露,英镑占比不到2%,欧元占比约8-9%,合计占比约1成左右,持有占比已相对低很多了。

对于市场预期英镑将贬值2成,严宗大强调,相信情绪反应之后,会逐渐回复正常,他也重申,英国脱欧对台湾直接冲击有限,但会间接影响到国內金融,国银对英国曝险不高,英镑占台北汇市交易量,国银存款比重均低,但央行也会密切留意国际市场波动及后续发展。

tags:存底   央行   英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央行扩大降息? 朱云鹏估微幅调整

中央银行理监事会议30日登场,外界推估央行有望连 4度降息救经济,且幅度将扩大至 1码,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朱云鹏认为,央行可能持平利率或仅微幅调整。朱云鹏今天受邀出席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今天举办6月

日股反弹 亚股普遍下挫 英镑贬0.95%

亚洲股市除日股外普遍下跌。日股从上周2011年大地震以来最大跌幅反弹。亚洲汇市英镑兑美元续值。台北时间上午9时03分,日经225指数上涨1.86%,东证指数上涨1.30%。MSCI不含日本的涵盖范围最广的亚太指数下跌0.5%,韩

英镑亚汇续挫 市场避险气氛浓

英镑今天在亚洲汇市早盘持续走跌,对于英国公投脱离欧洲联盟,投资人对于接下会发生什么事依旧相当茫然。路透社报道,24日纽约英镑兑美元重挫超过8%,收在1.3662后,今天报1.344美元,英镑兑避险货币日圆也从约139.

英国脱欧拖累 央行30日可望连4度降息

中央银行30日将召开理监事会议,由于日前韩国央行意外降息,加上英国确定脱欧冲击全球经济,外界预期央行可望连4度降息,借以因应下半年的经济挑战。外汇交易员表示,6月初韩国央行意外降息,美国联准会月中召开利率

日政府与央行开临时会 商讨应对英脱欧

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金融厅和央行25日召开临时干部会议,就应对英国脱离欧盟问题进行了商讨。据设想,下周初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仍将持续,日圆升值和股市下跌的趋势将进一步延续。会议认为存在引发日本及世界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