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银案 财部:目前无规划向董事求偿
2016-09-01 13:16:2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兆丰银案 财部:目前无规划向董事求偿

兆丰银行纽约分行因因违反美国反洗钱法规遭美重罚高达新台币57亿,传出财政部将以股东身份,对兆丰金控与子公司兆丰银行的董事会成员提出民事求偿,替纳税义务人讨回罚款。对此,财政部次长苏建荣今天(1日)特别澄清,强调求偿问题,必须等专案小组调查报告出炉,法律条件完善,才会有进一步动作,目前求偿方式仍在评估,目前也没有规划向董事求偿。

财政部派出的兆丰金控新任董事长徐光曦,31日突然跨海请辞,兆丰金控1日早上举行临时董事会,推举出代理董事长,将由总经理吴汉卿暂代金控及银行董事长,这也是吴汉卿第2度暂代兆丰金董座。据了解,董事会认为,由于目前正值兆丰银行纽约分行遭美国重罚后,处理后续的关键时刻,由总经理吴汉卿暂时代理董事长职务,是最务实的做法。兆丰金随即也在证交所重大讯息网站发出此消息。

另外,由于兆丰银行纽约分行被美国重罚新台币57亿元,使得大股东财政部遭受损失,传出财政部将以股东身份,对兆丰金控与子公司兆丰银行的董事会成员提出民事求偿,为纳税义务人讨回罚款。苏建荣也特别澄清,强调目前财政部并没有这样的规划。苏建荣说:‘(原音)因为这整个法律的程序,要求偿也是要法律条件基础,才能求偿,求偿的方式是如何,我们也在评估,这个部分都要等到法律条件完整之后,才有可能。所以我们没有说要对所有董事求偿。’

苏建荣也强调,有关股东权益的维护,会等所有的调查报告,责任确认之后,才会有可能进一步的动作;至于求偿方式,财政部也仍在评估。

tags:董事   规划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深陷兆丰风暴 蔡友才辞鉴机董事长

前兆丰金控董事长蔡友才晚间发表声明,由于身体不堪负荷,宣布辞去鉴机资产管理董事长一职。蔡友才今年3月辞去兆丰金董座后,转任鉴机资产管理董事长,协助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收购中信金控股权,还延揽左右手王起梆

神组合呛声五月天 团员竟是董事长加他

▲董事长乐团精心将巡演订成不同主题。巡演怎幺玩出新花样?董事长乐团将6场演出设计成宝莱坞、蓝白拖、道士风等不同主题,第一场流氓趴邀来颜正国担任嘉宾,董仔说:?他现场唱歌跟他本人一样man!而且唱比我们好,很

兆丰金10席公股董事 财政部不排除全换

兆丰金董座悬缺,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表示,兆丰金明天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代理董事长,首要之务是接手处理兆丰银案,接着会检讨公股董事,“不排除全面撤换公股董事”。兆丰金今公告,徐光曦辞任兆丰金、兆丰银董

苏建荣:兆丰金明先推代理董座 公股董事不排除全面改派

▲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今日请辞兆丰金控、兆丰商银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表示,财政部虽然感到意外,但还是尊重徐光曦的个人意愿,兆丰金明日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推选代理董事长,

兆丰金董座遗缺 财政部:暂由董事代理

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表示,兆丰金董事长徐光曦今天上午 9时向财政部提出辞任书,即日请辞兆丰金董事长与董事职位;兆丰金董座遗缺,依程序由董事代理至财政部核派新任人选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