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发表新的Firefox浏览器引擎专案Quantum
2016-10-31 14:15:4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Mozilla发表新的Firefox浏览器引擎专案Quantum

Mozilla上周揭露了新的「量子专案」(Project Quantum),此为新一代的浏览器网页引擎,预计于明年底导入Firefox。

网页引擎为浏览器的核心,它执行使用者浏览网页所接收的所有内容,Quantum广泛使用并行能力并充份利用现代硬体功能,它含有众多的元件,其中有部份来自于Servo专案,宣称将能于行动及桌面作业系统上创造飞跃的效能。

Mozilla平台工程负责人David Bryant指出,Quantum源自于Gecko,置换了重要的引擎元件以带来并行能力或将任务卸载至GPU,同时结合来自Servo的元件,并有许多元件以新的Rust程式语言撰写。

Bryant说明,浏览器刚问世时,个人电脑採用的是单核的GPU,只能处理单一串流的命令,代表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但现在大家用来浏览的手机、平板电脑或笔电都拥有多核处理器,还整合了高效能的GPU,可加速渲染或其他运算,Quantum专案即是为了可完整利用现代装置的处理效能而生。

在导入Quantum之后,Firefox用户将会明显感受到浏览经验的不同,网页下载变快了,网页的捲动更顺畅了,动画及互动应用皆可即时回应,且在一致的画面更新率下可处理更密集的内容。此外,对用户而言最重要的内容也能自动取得处理能力的优先权。

整合Quantum专案的Firefox预计于明年底问世,首个版本将会同时支援Windows、macOS、Android及Linux,假以时日也会推出支援iOS的版本。

tags:专案   浏览器   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搜寻引擎影响认知 德总理吁让演算法透明化

英国“卫报”(Angela Merkel)2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本周稍早呼吁大型网络平台公开自己的演算法(algorithm)秘密。她主张,网络平台演算法不透明,将危害到鼓励辩论的文化。默克尔表示,网络使用者有

动态GIF档搜寻引擎Giphy每日用户数突破1亿

Giphy首页陈列了热门的动态GIF趋势。 图片来源: Giphy 视觉影像已成为现代不可或缺的沟通媒介,它可以取代文字来表达一些难以言喻的心情,甫于2013年创立、专门提供动态GIF档案分享及搜寻服务的Giphy本周宣布该站的

中华电蔡力行:3大引擎加温

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表示,在行动加值、智慧终端销货及资通讯专案收入带领下,第3季合并营收年成长4.2%。9月底4G客户已达623万,市占率超过37%。中华电信今天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6年第3季自结合并营收为新台币

引擎盖上趴着人 司机却还在猛踩油门

原标题:引擎盖上趴着人 司机还在加油门 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10月19日,一名南京网友发帖称,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仙林大道上发生惊人一幕:一辆行驶中的黑色雅阁汽...原标题:引擎盖上趴着人司机还在加油门快报讯(记者 蔡

呼格案专案组组长冯志明获刑18年

据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2016年10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志明受贿,...呼格案专案组组长冯志明获刑18年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2016年10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