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注意!李瑞仓:重大违法从重处分
2017-01-12 19:01:4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金融业注意!李瑞仓:重大违法从重处分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李瑞仓表示,金融监理将采抓大放小态度,未来业者若有重大违法行为时,将从重处罚、采一行为一罚。相关研究案预计6月底出炉。

金管会今天举办106年新春记者会,对于金融监理态度,李瑞仓期许金融机构一定要自立、自律,最好还要自强,自立就是做好风控、內控,自律就是董事会要管好企业,以减少金管会的直接干预,假使业者若没有做到,金管会当然会加强管理。

李瑞仓表示,金管会对金融机构的监理将采抓大放小态度,若是作业疏失,金管会提醒就好,不一定要处罚,但若违反专业伦理或重大违法时就要从重处罚,处分将从现阶段的一罪一罚,研拟调整为一行为一罚。

金管会法律事务处处长徐萃文表示,相关行政处分的研究案,金融研究发展基金会预计 6月底提出,讨论项目包含处分从一罪一罚,调整为一行为一罚,相关配套措施包含,单一行为处分的调整以及连续处分订定罚款上限天花板。

举例来说,TRF争议案件尽管违法事实包含一条龙、KYC未确实、帮忙编不实财报等行为,但在现行一罪一罚制度下,金管会只能就银行违反內稽內控法,核处20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的罚款,未来调整为一行为一罚后,金管会将可就KYC未确实、编不实财报等数行为进行数次处分。

同时,徐萃文说明,目前对连续处分没有订上限,之后采一行为一罚后,将参考英美法系的作法,会对连续处分订定处分上限,同时,一行为一罚的处分也会同步调整。

李瑞仓表示,再严格的法令也无法防范作奸犯科等行为,就如俗谚所云“严官府出厚贼”,应该是当事情发生后,要有机制可以有效制止,并避免继续对金融消费者造成伤害。

tags:金融业   处分   违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移除百口棺木 高市强力拆除违法殡葬区

高雄市殡葬管理处今天动警察力和违建队强力拆除疑似要经营殡葬业的违建,人员先移除贮藏的百余口棺木和器材,再以怪手机具破坏建物,宣示打击不法的决心。现场指挥官高雄市殡葬管理处长谢汀嵩指出,业者在去年9月大兴

违法车主撞警摩 [热点]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1月9日,昆明交警支队八大队摩巡队在开展违法整治工作中,警用摩托被一违法电动车碰撞,当事人扬言要拿刀伤人,被民警迅速控制。...1月9日,昆明交警支队八大队摩巡队在开展违法整治工作中,警用摩托

新建寄棺、灵堂违法殡葬设施7月1日起停止使用

殡葬管理条例第65条规定,医院原有附设之殓、殡、奠、祭设施,将于106年7月1日开始停止使用,医院如违反规定继续使用者将依同条例第97条规定处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款。因上述殡葬服务市场的改变,异想天开的业者

年后转职潮7年新高 金融业跳槽三金居多

农历年进入倒数,年终奖金大势底定,人力市场开始出现年后转职潮。根据yes123求职网调查,近9成上班族想换工作,比例创下7年新高,金融业最想跳槽“富邦金”、“中信金”及“国泰金”三金;104人力银行也发现,近1个

一例一休非涨不可?金融业手续费冻涨

劳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对各产业造成若干影响,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金融业增加的人事成本不至于反映到手续费上。金管会主秘苏郁卿强调,金融业一定遵守法令办理,对于增加的人事成本,业者或可透过鼓励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