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转职潮7年新高 金融业跳槽三金居多
2017-01-10 08:18:42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年后转职潮7年新高 金融业跳槽三金居多

农历年进入倒数,年终奖金大势底定,人力市场开始出现年后转职潮。根据yes123求职网调查,近9成上班族想换工作,比例创下7年新高,金融业最想跳槽“富邦金”、“中信金”及“国泰金”三金;104人力银行也发现,近1个月来有12.1万上班族正积极应征新工作,较去(105)年同期大增1万人。

每年过年后离职率大增,yes123求职网调查显示,想在农历鸡年换工作比例上升,多达88.9%有跳槽念头,高于去年调查的87.1%,创下7年来新高纪录,其中56.3%已经付诸行动投递履历。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不满意薪水”,希望收入在跳槽后平均能增加11.1%,以经常性薪资39,167元换算,相当于加薪4,348元。

跳槽族中有7成想“转行”,以“科技资讯”(31.3%)、“餐饮住宿与休闲旅游”(25.3%)、“传统制造业”(21.9%)最受欢迎。梦幻跳槽名单中,金融产业以“富邦金”、“中信金”及“国泰金”为首选;高科技产业“台积电”稳居冠军,“中华电信”、“鸿海”居2、3名;而传产以“中钢”人气最旺,其次为“高铁”与“长荣集团”。

另外,104人力银行发现,近1个月来主动应征工作的会员约有29.6万人,年增4.2%,当中具备“在职者”身份更多达12.1万人,足足比去年多出1万人,换句话说,每10为应征者中,就有4位是转职者。受到陆客来台人数减少影响,旅游休闲类人员想转职比例最高,年增率冲上18.8%,成为转职潮中最大族群。

至于征才机会最多的产业,受到IOT物联网与Big Data大数据概念影响,加上AI人工智慧、VR虚拟实境、AR扩增实境 等应用技术受重视,以电子资讯/软件/半导体相关业成长最多,工作机会就有13.5万个。另外因应农历年消费旺季,泛服务业工作机会合计也有29.5万个,热度都持续上升。

tags:转职   金融业   居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非涨不可?金融业手续费冻涨

劳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对各产业造成若干影响,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金融业增加的人事成本不至于反映到手续费上。金管会主秘苏郁卿强调,金融业一定遵守法令办理,对于增加的人事成本,业者或可透过鼓励民

外资卖超前5名 电子股居多

台股今天涨71.18点,收在9358.14点,成交值新台币761.68亿元。三大法人同步买超,合计买超新台币40.96亿元。外资及陆资今天买超28.57亿元,投信买超3.92亿元,自营商买超8.47亿元。外资卖超前5名:鸿海、元大沪深30

都更168专案成效佳 北市蛋白区居多

台北市日前推“都更168专案2.0版”,经统计至23日,新增41件;副市长林钦荣今天说,其中有15案已审议通过,以“蛋白区”为主,成效佳,并呼吁中央和地方整合、改变相关税制。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处下午召开“168专案执

年后转职潮 5场就业博览会登场

劳动部规划年后在宜兰等5地举办5场就业博览会,预计释出近1万5000个职缺,希望让想转职或正在待业中的民众顺利找到工作。一年的尾声又要到了,年后往往也是劳工转换跑道的热门时机点,劳动部规划从明年2月起,在宜兰

年终奖金金融业7连霸 电子业少发衰退最多

景气回稳,已反映在年终奖金上。根据人力银行调查,今(105)年各行业年终奖金平均有1.27个月,比起去(104)年增加2.4天,其中金融业以1.76个月7度连霸“年终王”,不过也有1成8企业少于去年,以电子制造业少领的比例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