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通讯普及 上网率首度超过电脑使用
2017-01-25 01:16:5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行动通讯普及 上网率首度超过电脑使用

国发会发布数位机会调查,105年国內12岁以上民众上网率为79.7%,约1677万人,且首次超越电脑使用率77.7%,显示行动载具普及后,跳过门槛高的电脑而使用手机上网。

根据国家发展委员会最新公布“105年个人家户数位机会调查”显示,智慧型手机让上网更便利,使得12岁以上民众上网比率拉高,由104年的78.0%增为105年的79.7%,换算为人数,网络族约1677万人。

此外,行动上网是近几年网络发展的主要趋势,调查发现,有 91.7%网络族曾使用过无线或行动上网,其中有3成左右网络族曾体验过政府机关免费无线网络环境。

调查显示,国內12岁以上民众上网率为79.7%,首次超越使用电脑使用率77.7%,代表随着行动载具的普及,有愈来愈多国人略过使用门槛较高的电脑,转而利用操作较简易的手机直接进入网络世界。且电脑使用率连续2年下跌,由103年80.7%的高点下滑至今年的77.7%。

从性别来看,12岁以上女性76.6%曾使用电脑、79.2%曾使用网络,电脑近用比率虽略低于男性的78.9%,但上网率几乎已和男性80.3%不相上下,应为较多女性直接透过手机或平板进入网络世界所致。

从世代来看,台湾过去1年上网率的成长主要归功于50岁以上网络人口快速成长,上网率超过9成3。其中,50到59岁民众上网率由70.6%增为74.1%;60岁以上世代上网率则由27.1%增为35.5%。足以证明,高龄世代跳过电脑直接用手机或平板上网的情况更明显。

国发会解释,这项调查对象为年满12岁以上的本国籍民众,自105年6月16日起至8月14日止,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调查随机访问全国2万3465份有效样本,在信赖水准为95%的情况下,其抽样误差介于±0.6%之间。

tags:普及   超过   上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早期乳癌及早治疗 5年存活率超过9成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根据统计,早期乳癌五年存活率超过九成,但若错过黄金治疗期,晚期存活率则降至两成多;因此,定期筛检,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很重要。基隆市信义区卫生所主任李文昌表示,可透过目前国际

中华电拟大征才 郑优:名额超过1600人

中华电信今年将大举征才超过1600人,董事长郑优表示,主要针对大数据、个资、企业客户等新兴业务,征才人数为近年高峰,因应退休潮,明、后年征才人数会更高。郑优表示,中华电今年预计征才超过1600人,主要针对新兴

抗议年金改革 主办方称:人数超过3万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等单位今天下午在景福门前抗议年金改革,主办单位在下午3时17分宣布,今天参与陈抗的人数已达原先设定的3万人,且人数持续增加中。年金改革国是会议今天登场,反年金改革的数十名民众,早上9时许

这8人财富加起来 超过世界一半人口

原标题:这8个人的财富加起来超过世界一半人口据第一财经21日报道,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1月1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8个超级富豪拥有的财富,相...原标题:这8个人的财富加起来超过世界一半人口 据第一财经21日

网购业去年卖卫生纸 超过678座圣母峰

PChome24h购物公布2016年日用品热销排行榜,卫生纸每年均稳定成长,去年PChome24h购物售出超过3000万包卫生纸,堆叠起来年销量相当于超过678座圣母峰、7246座哈里发塔。此外,“3M细滑牙线棒”连续 3年拿下排行榜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