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午餐4章1Q 团膳业者先学送验
2017-03-07 15:10:0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营养午餐4章1Q 团膳业者先学送验

6县市中小学生学校午餐“4章1Q”食材本学期先试办,9月起全国上路;为落实1万件源头食材送验,农粮署与农业药物毒物试验所今起分6梯次,要教会282家团膳业者送验流程。

农委会预计9月起全国中、小学营养午餐使用4章1Q国产食材政策上路,学生约171万人。2月13日起,新竹县、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台东市、宜兰县6县市先试办,合计50万学生受惠。

所谓4章1Q包含取得CAS有机农产品标章、CAS台湾优良农产品标章、产销履历认证标章、吉园圃标章,以及与前4大标章一样具有追溯来源功能的QR Code。

农委会农粮署主秘翁震炘指出,为让学校午餐4章1Q食材供应商落实自主管理,今天下午与农粮署、农业药物毒物试验所携手,在药毒所举办第一梯次的“学校午餐蔬果食材供应商农药残留自主送验之采样人员训练讲习”,共计50余家业者参与。

他并说,全国共计282家团膳业者,今天举办第一梯次,预计分6梯次办完,包含9月起供应全国中小学4章1Q上路的所有团膳业者,都将学会自主送验食材的标准流程。

他补充,药毒所全国有8个区域检验中心,将协助完成4章1Q团膳业者执行今年全国合计1万件的源头端食材采样送验,除了原本全年在学校末端送验3000件食材,加上这源头端的食材抽验1万件,借此强化食品安全把关强度。

以上8个区域检验中心包含(王留)公农业产销基金会、台东大学、宜兰大学、虎尾科技大学、中兴大学、成功大学、屏科大,以及美和科技大学。1060307

tags:业者   午餐   营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就爱“烤蔬菜”焦香味~蔬菜怎么吃最营养?

远离肥胖和癌症,国民健康署呼吁国人饮食“天天蔬果579”,然而,其中3至5份的蔬菜,您都从哪一种烹调方式中摄取呢?最近欧美流行的“烤蔬菜”也悄悄吹进台湾,营养师提醒,千万别把烤焦部位吃下肚,吃多了恐更容易被

伪药风波 医:不肖业者贪念是主因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5日电)降血脂药物冠脂妥伪药风波,有药师指因制度藏有药价差漏洞,间接导致伪药。医生解释,药价差的问题其实和进货量息息相关,认为伪药出现的根本原因,仍是不肖业者的贪念。台北市医生公会

胶原蛋白没效吗?营养师教你挑到最有效的!

胶原蛋白是人体结缔组织中重要的蛋白质,属于纤维蛋白,广泛存在皮肤、关节、牙齦等部位,大约占蛋白质总量的25至35%,人体重量的6%。在人体扮演著黏合、支撑的重要角色。人体在有充足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营养的状况下

老屋重建登天难 业者叹“100%同意门槛太高”

好房网News记者罗力元/整理报道 立法院审议危险与老屋重建条例,希望以奖励方式加速30年以上老屋重建,然而房产界人士却不看好,并指出100%居民同意的门槛极高,加上住户对建商都更成见难移除,法案恐怕窒碍难行

中国业者DblTek物联网装置被爆含后门

Trustwave指出DblTek的GoIP 8闸道器含有一容易被破解的后门。(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DblTek 资安业者Trustwave本周披露,由中国业者「得伯乐」(DblTek)所生产GSM闸道与SIM卡集成控制器(SIM Bank)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