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荣:一例一休缺弹性 厂商难适应
2017-04-10 14:57:4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沈国荣:一例一休缺弹性 厂商难适应

科学园区同业公会理事长沈国荣针对一例一休政策为厂商发声,他说,厂商并不是反对一例一休,最令厂商无法适应的是法令缺乏弹性。

沈国荣今天出席大新竹产业发展策略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他表示,很高兴竹科管理局与清大、交大等 8个单位能共同合作,增强工业经济科学发展竞争力,改善竹科周遭环境。

沈国荣话锋一转谈到一例一休政策,他自己以一家1500名员工企业为例,他说,排班不成问题,只是成本将增加0.64%。

经过检视经营成本,沈国荣表示,过去4人2班可控制6部设备,如今3个机器手臂24小时可控制6部设备,估计机器手臂投资1年可回本。

沈国荣说,厂商并不是反对一例一休,5名员工的小企业却被同样的法令绑住,厂商最无法适应的是法令缺乏弹性。

新竹市长林智坚则出面缓颊表示,总统蔡英文非常关心一例一休的问题,也正关注中,只是国政繁瑣,希望给政府一点时间,相信能有好的解决方案。

tags:弹性   厂商   沈国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电脑展物联网high 130家厂商逗热闹

台北国际电脑展预定5月30日起登场,将规划物联网SmarTEX特区,预期近130家厂商展示软硬整合物联网产品。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世贸一馆、世贸三馆、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共同

劳工吁一例一休更弹性 劳动部:愿进场辅导

有民调指“一例一休”上路后,桃竹苗及中彰投的上班族荷包缩水最严重,民进党彰化立委今天(28日)接受彰化劳工陈情,要求政府应将弹性工时放宽至以季或半年为单位,并放宽加班46小时上限。对此,劳动部次长郭国文表示

科学园区公会改选 沈国荣连任理事长

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完成理监事改选,由和大董事长沈国荣连任理事长。科学园区同业公会下午举行会员代表大会,并改选理监事,顺利选出27位理事及9位监事。随后即召开理监事会,从27位理事中选出9位常务

一例一休 彭淮南:应采弹性且安全政策

一例一休政策上路后争议不断,央行总裁彭淮南今天指出,台湾劳动市场规范标准偏高,易造成劳动市场僵固化,影响就业机会,因此应采“弹性且安全”的劳工市场政策。央行下午召开首季理监事会,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

巴拿马国际商展 台厂商组团参展

巴拿马国际商展当地时间22至25日在巴京两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贸协会与国內厂商组团参展。驻巴拿马大使刘德立21日晚间设宴欢迎参展团,包括巴国商工部外贸官员、国际商展筹备会主席、台商会长刘贺、台侨会长陈五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