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股当冲证交税砍半 最快月底实施
2017-04-11 19:42:3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现股当冲证交税砍半 最快月底实施

立法院今天三审通过台股当冲证交税由现行的千分之3,减半为千分之1.5,财政部表示,该修正案经总统公布生效后即可施行,预估最快4月底适用。

立法院院会今天三审修正通过证券交易税条例,股市当冲的证券交易税将减半,实施期间1年,并将适时视证券市场的需求予以检讨。

财政部表示,台股近年成交量偏低,影响资本市场筹资功能,考量当日冲销交易可提升市场流动性及成交量,带动其他投资人投入市场意愿,配合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拟具证券交易税条例第2条之2修正案,调降现股当日冲销交易证券交易税税率为千分之1.5,以活络证券市场,提升台股量能。

财政部预估,当冲证交税减半后,对证交税1年税损约新台币37.5亿元,若当冲降税实施后,台股日均量可增加100亿元,可弥补这块税收损失。

财政部赋税署说明,证交税修正案经总统公布生效后,即可施行,预估最快4月底即可适用,且条文明定当冲降税实施期间自生效日起,施行1年,之后再适时视证券市场需求予以检讨。

金管会预估,当冲降税实施后,当冲在集中市场的成交值占比将从目前的10%,提升至15%;当冲在柜买中心的占比也将由现行的15%来到22.5%。此外,当冲降税实施后,集中市场及柜买合计的台股量能可增加250亿元。

此外,财政部对今年证交税预算目标为977亿元,前2月税收为107亿元;官员表示,就目前台股日均量及税收表现来看,全年预算数若要达标,还要努力一点。

tags:交税   最快   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当冲证交税减半1年 投顾:激励恐有限

立法院院会三审修正通过证券交易税条例,当冲证交税税率降至千分之1.5,实施期间1年。投顾表示,题材已钝化,对股市激励效果恐有限,但政府的用心仍值得鼓励。元富投顾总经理刘坤锡表示,当冲证交税率降至千分之1.5

立院三审 当冲证交税减半调降

立法院今天(11日)三审通过“证券交易税条例部分条文修正”,将当冲交易的税率,从现行的千分之3改为千分之1.5,以吸引投资、增加股市量能,新制度将上路1年,预估年度税损约有新台币37.5亿,而行政单位在制度上路1年

所得税税改 财部盼新制明年1月实施

财政部研议所得税税改,财政部长许虞哲今天(10日)表示,委外研究阶段即将收尾,预计周五(14日)将会审查,下周开始就会向立法院财政委员会立委请益,综合意见。许虞哲也表示,税改方案将会在5月中旬以前送交行政院,

0.03秒自动对焦 这款相机号称全球最快

全球最快0.03秒自动对焦速度,Canon推出全新EOS 77D及入门级EOS 800D 数位单眼相机,以轻巧、功能与操控为诉求,强调更直觉的操作介面,让业余摄影爱好者也能轻易上手。Canon表示,EOS 77D 及 EOS 800D 均配备崭新强

银行升迁加速 华银最快5年当主管

银行业是许多人心目中的“金饭碗”,为了吸引优秀人才投入,银行业的思维也有改变,不但有高薪求才,也有快速升迁管道,最快5年就能当主管。华南金控旗下华南银行举办新进人员招募,共有17个职缺类组,包含储备菁英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