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亚洲?矽谷 经部将成立3家国际系统公司
2017-04-25 13:02: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冲亚洲?矽谷 经部将成立3家国际系统公司

经济部长今天(25日)赴桃园参加2017亚洲?矽谷国际高峰论坛,并表示,经济部在亚洲?矽谷推动方案中的目标,是希望促成2家国际厂商来台投资,目前已有高通、微软等两家公司表达意愿,也已有行动。而另一个目标则是要成立3家跨领域、跨场域、跨企业的国际级系统公司,透过软、硬件整合,将产业规模、平均薪资、产值做大。

为连结全球先进科研能量,抢进下世代产业,政府由国发会主责推出“亚洲?矽谷推动方案”。经济部长李世光25日出席2017亚洲?矽谷国际高峰论坛时明确指出,经济部在这项计划设定的目标,一方面要促成2家国际厂商来台投资,帮助本土产业与国际连结;另一方面则要让产业做软、硬整合,成立3家国际级系统公司。

李世光说明,目前手机晶片龙头美国高通,还有软件巨擘微软都已着手投资台湾,包括高通与工研院合作、做各种投资,而微软则是在台成立新的研发部门。不过,他强调,经济部也正和其他国际企业洽谈投资事宜。

至于国际级系统公司,李世光解释,“亚洲?矽谷推动方案”要整合新的领域,例如IOT、大数据、无人驾驶车等,因涉及产业广泛,需要做软、硬整合,无法单靠半导体,也因此,经济部所要成立的3家国际级系统公司,将会是“跨领域、跨场域、跨企业”,希望扩大产业规模、平均薪资及产值。他说:‘(原音)可是往前走的时候,发现必须要能够跨领域、跨场域、跨企业,所以这个部分是我们现在推动的计划的目标,你刚问的问题是说哪个类型的产业,还在做各种规划跟计算。’

李世光表示,经济部也将协同其他部会,共同创立1百家新创企业,或是请国际企业到台成立研发中心。

tags:矽谷   经部   亚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李世光谈连结矽谷 迈向物联网时代

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表示,台湾产业面临转型挑战,要扩展实力必须与国际接轨。亚洲.矽谷推动方案就是把电子、机械制造等专长技术与矽谷高科技结合,往物联网时代迈进。经济部与桃园市政府今天于桃园举办“2017亚洲.

亚洲˙矽谷成型 高通微软拟来台投资

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表示,推动亚洲˙矽谷计划,如何让国际大厂与台湾合作,对于产业向外扩展与国际连结有相当程度的重要性。目前高通与微软已表达意愿,将规划来台投资。经济部与桃园市政府今天于桃园举办“2017亚洲

可恶!这种诈骗正流行 亚洲人被盯上

好房网News记者陈蔚萱/整理报道 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诈骗案例层出不穷,美国维吉尼亚州就有不少社区居民抱怨连连,怒指有人装成房屋修缮工,假好心要帮忙整修,过程中不断跟屋主洗脑骗钱,可恶的是,还

被誉为“亚洲人参” [生活]

茗荷,又名阳荷、野姜,是一种在亚洲被广泛食用的野生植物,特别是在日本,因其有特殊的香气,作为日本香菜类代表,深受日本农村主妇的喜爱。茗荷有多种吃法,一般这个季节到大别山旅游,青椒炒阳荷姜是最长吃的一道

你砍这头我砍那头?台湾学者:宝岛已成"亚洲砍城" [生活]

(原标题:你砍这头我砍那头?台湾学者:宝岛已成”亚洲砍城”)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塑像遭人“断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台北市阳明山花钟公园旁的蒋中正铜像被砍头。(图片取自台媒)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