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申请月租型门号 可用自然人凭证识别
2017-10-06 18:02:09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络申请月租型门号 可用自然人凭证识别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5日)决议通过5大电信业者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亚太电、远传电信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修正营业规章,未来网络申请电信门号,新增符合电子签章法的数位签章方式,可利用自然人凭证识别。

NCC表示,NCC核准5家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修正营业规章,导入民众能以电子身份识别方式在网络上申办月租型门号。

NCC说明,本次5家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修订营业规章,针对自然人申办月租型门号时,能以网际网络方式办理,民众在上传申办电信服务所需的双证件至所申办的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后,能以符合电子签章法之数位签章方式进行身份识别,例如:自然人凭证识别。

NCC表示,本次新增符合电子签章法的数位签章方式签署申办文件,各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于其系统作业准备完成并实施后,民众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网际网络线上申办电信服务外,此外,行动不便或偏远区域的消费者,享有无需临柜即可申办行动通信服务的便利性外,此举也将提升电信业者服务竞争力。

NCC强调,本次核准行动宽频业务经营者修正其营业规章纳入电子身份识别方式,NCC也会关注资安与治安可能产生的疑虑与问题,未来将持续视实施情况与各界反应,在兼顾消费者便利性、业者竞争力及治安需求下检讨并改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CC增配台湾之星50万门4G门号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5日)通过决议核配台湾之星行动宽频业务(4G)用户门号50万门,核配门号范围为0902-00-0000至0902-49-9999。NCC表示,4G的用户数包含4G门号、2G/3G号码可携升级

前进IoT 中华电获核配300万门物联网门号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电信业者全面布局物联网,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3日)决议核配中华电信物联网门号300万门,这是继远传电信获核配300万物联网门号之后,第二家电信业者获NCC核配物联网门号,台湾大

远传取得物联网专属门号 明年Q2完成NB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远传电信今(4日)表示,远传取得物联网专属门号后,相关网络布建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今年11月底前可提供北区NB-IoT网络服务,并在2018年Q2前完成全台NB-IoT网络涵盖。时隔17年,台

停车场月租客户不保证有车位? 承租客反弹

记者曹登华/新北报道位于新北市新店三民路的三民地下公有停车场,不管是平时或假日,经常一位难求,但当地居民却发现,明明就已抽到月租车位,却看到合约上注明“无法保证车位”,让里长和居民都难以接受,因此向市

海航披露自然人持股名单和比例 [生活]

(原标题:海航集团发公开信披露自然人持股名单和比例股东中已无guanjun)7月24日晚,海航集团向集团所有员工发布一份公开信,披露了集团股权结构详情,包括自然人持股名单、持股比例、捐赠理念、捐赠计划等。第一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