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对哈欠消疲劳,这招气功比补眠还管用
2017-10-18 09:06:3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打对哈欠消疲劳,这招气功比补眠还管用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台北报道

明明睡满8小时,还是觉得睡不饱;到了下午,瞌睡虫准时上身,喝咖啡也提不了神。为什么困倦会像背后灵一样,紧巴住身体不放呢?养生专家白雁指出,这表示身上累积了太多的倦气,也是身体发出慢性疲劳的信号。

我们每天超时、超心、超力的工作,身体长时间过劳,虽然说器官功能是正常的,但是整体的能量却不断在耗损。从中医来说,困倦的原因可能是气虚,肾虚,脾虚,或是心血不足,也可以说是整体机能下滑。

这也是大多数现代人有的亚健康症状,身体或许没有什么毛病,但总是满脸倦容,刚睡醒的脸上浮肿,脸色也黯淡无光,就是精气神不足的明显特征。白雁补充说,身体的倦气如果没有排出去,就会不断加叠堆积在体内,让人感到疲劳、乏力、睡不饱、起不来、腰酸背痛、筋骨僵硬等状况。

午后1~3点倦意最浓

我们在吃完早餐或晚餐后,并不会特别想睡,但是午饭过后,却常常让人昏昏欲睡。研究发现起床后7~8小时,人体的倦意最强烈,特别是在午后1~3点属于非活动性阶段,人们的反应力、记忆力、协调性和警觉性都会减弱。

举例来说,早睡早起的人,如果是晚上10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那么午后1点或1点半就会想睡觉。要是经常过了12点才上床,早上8、9点才起床的话,瞌睡虫大概会在午后2点半或3点出现。

尤其许多人没有午睡习惯,这时候就很容易犯困,只好猛喝咖啡来提神。白雁表示,其实这时候练练气功,让自己打出大量的哈欠,连同鼻涕眼泪都出来,这就是从体内排出深层的倦气,提神醒脑的效果更好。

这样打哈欠,3分钟排出倦气

白雁提到,要增加自己的精气神,必须先把深藏在体内的那股疲倦之气排出来,所以她设计的解倦哈欠法,要把五脏六腑的机能调动起来,练习3分钟就能排除疲倦。

在练功松活筋骨的时候,身上的气通了,只要不要紧闭著嘴巴,倦气和濁气就会通过嘴巴打哈欠出来,通过鼻子流出鼻涕,也通过眼睛流出眼泪,这就达到了气功排濁的效果。

同样的,感觉早上睡不饱、起不来,人虽然醒了,但是身体还没真正醒过来,起床后慢运动,就是为了唤醒僵硬的肌肉筋骨。奇怪的是,尽管才睡了8小时,但是起床一练功照样猛打哈欠,这时候并不是想睡觉,而是把依附在身上的倦气排出来,练完会让人一整天精神体力都很好。

身上的倦气清了,精神就来了,身体也变轻松有力气。白雁建议,这招哈欠功适合所有年龄,任何时间都能做,紧张忙碌的上班族更要学会好好打哈欠,消除疲倦的效果比补眠还要好。

?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性糖尿病代谢差,练气功慢运动养生high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台北报道卫福部公布去年的十大死因,癌症与心脏病,毫无意外的蝉联国人前两大死因。不过上榜的第三大杀手却是男女有别,在女性是糖尿病,但糖尿病却是男性的第六大死因,这表示女性代谢障碍比男性严

秋燥忧郁又皮肤干燥,3招气功摆脱BLUE 情绪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台北报道十月的秋天,在北方已经是深秋,就要迎来冬天。节气到了寒露,可以明显感受到秋天的凉意,当秋凉在心头,就成了“愁”字,秋天常有秋愁产生。有统计,一年之中自杀率最高的季节就在秋天,原

化疗后,我靠练气功找回自信

我酷新闻网梁夏怡/台北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的癌症可通过早发现、早治疗得到治愈;还有另外1/3的癌症可以通过积极治疗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慢运动,就是疾病预防和愈后调养的积极作为

鱼刺卡喉喝醋或吞馒头真管用?医生这样说 [生活]

老人们常说“喉咙卡着鱼刺,喝一口醋软化一下就好了”,小时候的我从没怀疑过这个方法。有时候感觉自己喉咙卡刺了,便会着急忙慌地喝几口醋,但究竟喝醋能不能软化鱼刺,十个人有九个人的答案是不确定的。吃鱼几天前

20年前葛优气功拔牙视频曝光 竟是这么回事! [生活]

1994年2月20日晚上,著名表演艺术家葛优葛大爷,在北京友谊宾馆接受气功大师周德荣的治疗。葛优气功拔牙视频截图葛大爷因为长期受到坏牙的困扰,特地寻找到气功大师周德荣,请周大师用独门秘籍为其治牙。toyoungtosi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