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NTT强强联手 展示SDN合作成果
2018-02-22 05:53:2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华电信、NTT强强联手 展示SDN合作成果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中华电信与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C)共同研发新一代网络关键技术SDN/NFV(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电信等级高可用性及高容错的资料中心网络(DataCenterNetwork)”,在2月22日、23日于NTTR&DForum2018展出。

中华电信表示,NTT和ITC签署合作备忘录一年来,借由中华电信NAPA控制器结合NTTMSF架构,共同研发SDN技术应用,双方经过多次测试已有具体成果。

NAPA是由中华电信研究院自力研发的SDN控制器,具备整合多元控制器能力,可控管多元网络交换设备,可运用于电信网络、资料中心网络、企业网络、校园网络等多重场域。

而MSF则是由NTT基于SDN技术与通用交换器发展的网络架构,通过外部控制器实现资源灵活部署、路径动态调整、流量弹性配置。

而中华电信与NTT共同研发的MSF控制器,以MSF通用交换器为基础,实现资料中心虚拟网络分割,使不同用户共用实体网络资源,逻辑分离;同时也验证MSF高可用性架构,实现设备或电路故障时,网络路径自动快速切换。

中华电信执行副总林国丰,日前先行受邀与NTT高阶主管共同发表双方一年来努力的成果,期望运用SDN概念推动通用交换器(WhiteBoxSwitch)发展,建立可弹性扩充的网络架构,打破目前电信设备因软硬件紧密连结而受限于既有设备商的状况。

林国丰表示,电信网络走向虚拟化及软件定义已经是大势所趋,这次与NTT合作展示具备积极意涵,可彰显网络架构的主导权回归电信业者,由服务与需求来引导技术与架构,完全符合技术发展趋势;未来双方也将在既有的基础之上,持续深化合作,结合双方电信网络运营之实务经验,未来可能建立新的电信设备供应链及生态系,将有助于扩大国内通用交换器厂商的市场。

中华电信指出,未来双方也考虑将此合作成果运用于其他电信资料中心以外的电信网络场域,除可降低设备成本,同时创造更多加值服务,并提升用户体验。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中华电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开工回顾新国会 苏嘉全赞“国会外交”成果丰硕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大年初六百业开工,立法院长苏嘉全回顾过去2年新国会的点滴。他表示,立法院在全体立委的努力下,不仅完成多项重大立法,国会外交的表现更是一大亮点;期许新的一年,国会外交能走出另

外交部谈杨洁篪访美成果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华盛顿,就国务委员杨洁篪访美回答记者提问,指杨洁篪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国务卿蒂勒森,强调过去一年中美关系取得重要积极进展,就朝鲜半岛核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以建设性

中华电信联手威刚布局AIoT 串连人工智能与门市服务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8日宣布,与威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智能应用,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机器人应用与物联网平台发展,将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服务整合为AIoT解决方案,走入智慧家庭跟一般

中华电信投入救灾 受灾户3个月手机免月租、宽频MOD不收费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宣布,提供花莲地震受灾户3个月免收行动月租费,以及自2月7日起,提供地方政府核定地震受灾用户停收市话、宽频、MOD等电信服务停收,同时停止帐单催收。一般受灾户遭障碍中断起

中华电信晚间抢通花莲缆线 台湾之星花莲门市为灾民送暖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于今(7)日晚间7点半宣布,受花莲强震影响的通信设施已全数修复完毕,花莲通往秀林乡有两条光纤缆线中断,而中华电信已经完成抢修和改接。另外,台湾之星早前也宣布在花莲2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