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原创】李丹牛的术(更新到第8期-汇率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2015-12-29 20:55:21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Daniel李智锐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语音原创】李丹牛的术(更新到第8期-汇率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李丹牛的术》,是一个系列栏目。

这里会记录我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用语音的方式表达出来,原则上一星期一期。

假如你喜欢这种方式,请告诉我,这会是对我尝试新事物的一个极大鼓励;假如你还是喜欢文章的形式,也请告诉我,本篇阅读量破万的时候,我会考虑公布文字稿件的。:)

每期的目录如下,请戳左下方『阅读原网页』跳转到语音链接。

目录

001-脸谱化的广交会

提要:这是一次广交会总结记录。

“即使我们创造了伟大,但假如我们对如何创造伟大一无所知,那这样的伟大是毫无意义的;假如我们遭遇了失败,但又对因何失败茫然无知,那这样的失败也是毫无价值的。”对于许多依托着广交会发家致富的企业来说,在面临着今天这种展会效果大幅下滑的困境下,我们很有必要深思到底是因为什幺。

002-产品定位是什幺

提要:002-004都是由一个粉丝问题引发的。

产品定位是什幺?首先我们来解决两个问题:

  1. 是什幺?

  2. 卖给谁?

003-产品目标是什幺

提要:当客户问产品目标的时候,有时候他并不真的关心这个问题本身,他更关心的是这家企业的产品研发理念是否值得长期合作。

004-产品规划是什幺

提要:规划产品的时候,有时候并不是产品研发速度越快越好,关键是相关的配套和支持力度能不能跟得上。

005-战略到底是什幺

提要:在一个较长的时间线上,以及一个较高的维度上,去看待和思考当前的问题,我们一般称之为『战略性』。

006-所谓时间的管理

提要:公司例会前的一次短分享。

  1. 专注一件事再开启另一件事。

  2. 学会利用“等待时间”。

  3. 先完成易的,再攻克难的。

  4. 学会寻求协助,不死磕。

007-谈思维的局限性

提要: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个小故事。

咖啡里的冰块,假如不是水做的而是咖啡做的,会给客户一种什幺样的感觉?

008-汇率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提要:我们一般都比较关心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每一次人民币的贬值都是一次欢欣鼓舞。

但其实,我们更应该将眼睛放到客户当地货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因为这里面其实有一个影响深远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请戳左下方『阅读原网页』跳转到语音链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有事冲我来,别骚扰我的家人!

义乌回北京的高铁上,我邂逅了一群进京上访的老乡。 我原本是定了机票,但时间搞错了,临时又没有替代航班,

关于清宪宗襄皇帝-溥仪的一生

综观溥仪的一生,于家于民确实几无可圈可点之处,其逃往东北建立满洲国背叛国家更加令人不齿。但是,他的一

付费12月29日晚评

今天事情多,7点才终于有时间复盘,找配图又找了很久。今天市场传言1月8号减持政策最新的细节已经出台,继续

大余倾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

大余倾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2015-12-29 08:31
  近日,大余县选送的原

新闻报道中对“已婚女性”刻板印象的观察

一、概论 本次研究选取了11月22日至12月27日新浪新闻中涉及已婚女性的5篇报道,发现在这些负面报道中普遍放

如果华中师大是一本书

如果华中师大是一本书,一起用青春来读。书有文风博雅为宗,图中可见草木葱茏。文章三十万字,是三十万个华

穷人呼吸不到好空气

你想呼吸到优质空气吗?请准备好钱包,因为好空气是用钱买来的。以前人们没有意识到空气质量和健康之间有

有密码的WiFi和无密码WiFi,差别只在上网要不要密码吗?

路由器WiFi可以设置密码,也可以设置成无密码随便连。手机上搜WiFi时,也能看到有些WiFi需要密码才能连;有

《我喜欢我喜欢你的样子》no.7

我们为什幺要向谁证明自己现实里的我们,也常常容易迷失,却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和不完美,通过做各种各样的

最奢侈的艺术品——珐琅彩瓷仿制作假的三个时期

清·康熙黄地珐琅彩缠枝牡丹纹碗  珐琅彩瓷,即瓷胎画珐琅,是将画珐琅技法移植到瓷胎上的一种釉上彩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