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签署新法令 全美禁用卡巴斯基软件 [快讯]
2017-12-13 11:38:05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签署新法令 全美禁用卡巴斯基软件 [快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签署了一项法令,接下来各政府部门将不能继续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杀毒软件。这一禁令进一步强化了特朗普政府在今年9月发布的一项法令,即民间机构需要在90天内删除卡巴斯基软件。现在新法令同时适用民用和军用网络。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禁止联邦机构使用俄罗斯网络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软件产品。俄方对此表示遗憾,认为此举背离两国共同的目标,延缓了改善俄美关系的前景。

美国情报界对卡巴斯基的疑虑由来已久,他们相信这家位于莫斯科的安全公司跟克林姆林宫存在某种关联,对克里姆林宫的影响"免疫力"太差,有借杀毒软件破坏美国国家安全的嫌疑。民主党参议员JeanneShaheen称:"对卡巴斯基的案子有充分的纪录,对此(他们)非常得担忧。这个新法令迟到太久了。"

中国政法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晓伟认为,美国联邦政府禁用卡巴斯基具有必然性,是美俄两国外交战、美国指认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及"通俄门"调查等事件的延续。王晓伟指出,美俄两国外交战已渗透至多个领域,经济、外交和民用产品等未来或成为美俄关系恶化的牺牲品。"对美国而言,存在安全漏洞的软件不仅有卡巴斯基,卡巴斯基仅仅是一个牺牲品,"王晓伟说,"发动规模大、范围广的调查劳民伤财,对美俄关系的发展会产生更多消极影响。"

对于美方的"封杀",卡巴斯基实验室发表声明,否认跟任何政府存在关联,并表示不会帮助某一个政府展开网络间谍行动。声明称,批评人士曲解了俄罗斯的数据共享法律,这些法律只适用于通信服务。卡巴斯基强调自己与任何政府都没有关系,也不会协助某个政府进行网络间谍活动。俄罗斯和美国都试图将其作为地缘政治游戏的棋子而已。为了解除外界对其的怀疑,卡巴斯基还在今年10月份提交了软件和未来更新的代码以供各方检查。

卡巴斯基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公司对美国新颁布法令的地理特指性感到担忧。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仍旧会继续致力于保护客户使其免遭网络威胁,并与IT安全社区继续保持合作,在全球范围打击网络犯罪。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体育产业潜力是否有效释放?业内大咖纵论发展大势 [快讯]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张一凡)12月12至13日,"中国梦·梦之蓝"第三届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体育BANK2017颁奖盛典在鸟巢文化中心召开。年会聚焦2017体育产业风云变革。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副主任胡光

美国 6 岁男孩直播玩玩具 年收入 7300 万元 [快讯]

你还记得自己6岁时在做什么吗?综合英国《都市报》和《每日邮报》报道,一个6岁的男孩在YouTube上直播玩玩具,年收入1100万美元(约7300万元人民币)。根据《福布斯》(Forbes)的数据,瑞安(YouTube频道RyanToysRevie

全民热炒比特币,外媒惊叹这个国家疯了 [快讯]

据CNNMoney报道,在最近的比特币投资热潮中,有一个国家表现得特别疯狂,这就是韩国。在韩国,学生们在课间查看比特币的报价,员工们在排队购买咖啡时不忘进行比特币交易,甚至爷爷奶奶们也在家里玩起了这个疯狂的"游

又一部岛国神作 堪称校园版《权游》 [快讯]

岛国电影三大宝:伦理,动画和漫改。请自动忽略A片看多了色气满满全是肉的伦理片,是时候来一部漫改解解腻了——《帝一之国》今年日本最热门的漫改电影有三部:《银魂》,《无限之住人》,《帝一之国》。这部《帝一之

立法会外 " 港独 " 成员疑持枪示威被捕 [快讯]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连日来,香港民主派在立法会示威区"扎营"集会抗议修改《议事规则》。据港媒报道,12日晚,一名"港独"组织成员现身邻近示威区,因疑涉嫌持枪参与示威而遭警方拘捕。12日晚,民主派在立法会示威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