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难民涌入致治安恶化 巴西军队开进罗赖马州
2018-08-29 17:33:45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委内瑞拉难民涌入致治安恶化 巴西军队开进罗赖马州

随着委内瑞拉难民涌入巴西的人数日渐增加,引发严重社会问题,巴西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28日宣布,他将派遣军队部署在北部与委内瑞拉接壤的罗赖马州,防止大批难民入境后导致的混乱情况。暴力观察组织的数据显...

 随着委内瑞拉难民涌入巴西的人数日渐增加,引发严重社会问题,巴西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28日宣布,他将派遣军队部署在北部与委内瑞拉接壤的罗赖马州,防止大批难民入境后导致的混乱情况。

暴力观察组织的数据显示,1月至6月期间,罗赖马州(Roraima)每10万人就有27.7起凶杀案,高居巴西第一;北里约格朗德州(Rio Grande do Norte) 每10万人有27.1起,位居第二;其次是塞拉拉州(Ceara)和阿格雷州(Acre),均为26起。
过去三年内,罗赖马州像巴西其他州一样,一直是犯罪组织间为了地盘和影响力互相斗争的地区。同期间,委内瑞拉同时面临了政治和经济动荡,不少委内瑞拉人纷纷离开家园前往巴西。上述两个原因都给罗赖马州行政单位带来压力,造成治安欠佳的感觉。
泰梅尔于28日晚间发表谈话时宣布,他已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将在罗赖马州部署军队以恢复秩序和安全。批准的期限为8月29日至9月12日,且可以延长,但未透露他会派出多少部队。
在本月初,联邦政府就已决定在一个边境城镇部署特警队,因为当地居民殴打委内瑞拉人,并烧毁他们的私人物品。
根据联合国统计,罗赖马州一直难以应付委内瑞拉难民的涌入问题。委内瑞拉经济低迷,面临比大萧条时期更糟的经济危机,导致230万人逃离。数万人进入巴西,主要是到罗赖马州,许多人露宿城镇街头。巴西爆发麻疹疫情,包括罗赖马州300例,和难民涌入有关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罗兴亚难民危机致万人死亡 联合国:种族灭绝!

联合国二十七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缅甸军方怀着“种族灭绝的意图”,屠杀和集体性侵罗兴亚穆斯林,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和另外五名将领应该为策划国际法上最严重的罪行受到起诉。华盛顿邮报说,这是去

要难民当兵?德拟恢复义务役 纳入所有移民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党(CDU)正讨论新的德国国民义务兵役,考虑强制所有年轻人和移民服兵役或从事社区服务,以解决缺工问题并促进社会融合。 逾50年来,所有德国某性毕业后需强制服兵役一年,无法或不愿当兵

900难民返叙利亚 [热点]

实时热点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总共有超过500万叙利亚难民背井离乡,前往别的国家避难。而随着叙利亚局势逐渐好转,有越来越多的难民回国。28号,就又有大...原标题:局势好转约900名难民从黎巴嫩返回叙利亚来源:央

巴西整容医生在一位女子接受隆臀注射死亡后失踪

巴西着名整容医生库塔多,在一位女子接受隆臀注射死亡后失踪,法庭发出拘捕令。四十五岁的库塔多经常上电视,他的社交网站有近六十五万名追随者。事件中的死者四十六岁,是一位在银行工作两子之母,她上星期六去到库

巴墨上演中南美大战 巴西2比0战胜墨西哥

世足赛16强墨西哥对上巴西,上演中南美大战,森巴军团巴西,靠着内马尔的亮眼表现,以2比0拿下胜利,成功挺进八强。反观墨西哥则确定提前打包回家,也无缘中止对上巴西4连不胜的纪录。 世足16强赛第三天赛程,黄色球

站长推荐: